隨著疫情放緩,生活回復如疫情前的日子,大家下班後都約朋友、與同事一起到不同地方吃飯,放鬆一下,最好可以來喝幾杯酒,讓自己在微醺的環境下暢所欲言。近日,中環開了兩間全新概念的餐廳,或者會成為你的下班小酌之選。

1. 中環隱世新派日式串燒店「BENTORI 本格」

位於中環中心旁,一條隱蔽小巷「鐵行里」的盡頭,正是新派日式串燒店「BENTORI 本格」的選址,摩登俐落的裝潢與港式舊窄巷形成強烈對比,卻成為年輕上班一族的聚腳店。餐廳內的裝潢以傳統日本浮世繪中常見的「老虎」為主題,並找來本地設計師 Natalie Tong 操刀設計具和風特色的壁畫。

「BENTORI 本格」主打新鮮雞串燒及創意清酒雞尾酒,全部採用新鮮雞,注重原汁原味的燒法。特別推介炸雞、紫蘇葉雞腿串燒、雞心雞胸軟骨串燒及芝士麻薯等。另外還有料以中日西 fusion 方法調配料理如蟹籽沙律、鵝肝飯及明太子烏冬等等。不想下班後再用腦,也可以點選「Chef’s menu(每位$350)」,由廚師為你決定當日精選的料理。

除了小食,下班小酌當然不少得酒,除了有由日本直送 house sake 、以特製玻璃樽盛載的餐廳招牌清酒之外,還有4款主要以橙及檸檬調製的雞尾酒。餐牌亦有一系列生啤、紅白酒、玫瑰葡萄酒、氣酒等不同選擇,更提供 Prosecco 及清酒任飲套餐(兩小時每位$300),是與「酒肉朋友」一起歡聚的最佳地點。

BENTORI 本格
地址: 中環鐵行里 10 號地鋪
電話: 2838 8865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12:00pm – 10:00pm;星期日全日休息

 

2. 季の美鳥居 (KI NO BI Torii) by Tell Camellia 期間限定店

喝酒能令大家微醺,而喝茶有安神作用,如果把茶香及酒香兩者結合,你又會想到什麼?日本京都手工釀製氈酒「KI NO BI 季の美」與 茗茶雞尾酒 (Teatail) 聞名的酒吧 Tell Camellia 合作,設計四款利用 KI NO BI 季の美氈酒沖調的期間限定Teatail。

酒液呈淡淡粉紅色的「ORIGAMI」,特別把山椒、味醂糖漿注入KI NO BI季の美氈酒裡,並用人手以奶洗過種能把雜質沉澱,最後再放上一枚紙鶴(祈願之鳥)作裝飾;「FLYING KURAMA」就以 KI NO BI 季の美氈酒、巨峰葡萄綠茶及日本哈密瓜沖調,並撒上矜貴如魚子醬的Plancton Marino作為點綴,以微微的海鹽味把甜味稍微中和。而最特別的是這杯 FLYING KURAMA 以懸浮方式呈現,相信將會成為大家打卡之選。

以 Singapore Sling 為靈感的「JAPANESE SLING」,用了KI NO BI SEI勢、冷泡茉莉花烏龍茶、菠蘿、櫻花、柚子汁、柚子碎粉,最後加入清酒調製而成。入口時清新,最後品嚐到濃濃的酒香。最後一款 Teatail 是經典雞尾酒 Negroni 的變奏版「KI NO RI」,由 KI NO TEA 茶、抹茶、紫蘇、梅酒及苦艾酒調製而成,味道相對強烈。(雞尾酒每杯為港幣120元/另附加一服務費)

季の美鳥居 (KI NO BI Torii) by Tell Camellia期間限定店
日期 : 2021年7月7日至8月2日
地址 : 中環砵甸乍街45號The Steps ‧ H Code LG層
電話 : +852 9821 5501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間 : 星期日至四 下午2時至零辰1時
星期五至六 下午2時至零辰2時

另外,品牌也聯同 Tell Camellia 設計了一個結合茗茶與氈酒的工作坊「TEA & KI NO TEA」,並於7月10、17、24、31日一連四個星期六在季の美鳥居內舉辦。工作坊會先提供一杯 KI NO TEA Welcome Cocktail,然後淺嚐由 Tell Camellia 悉心挑選三款不同國家的茗茶,並為您介紹其歷史與故事,接著細味構成KI NO BI 季の美的六大元素,最後將由調酒師教授您親手為自己製作兩杯 KI NO TEA Cocktail。

TEA & KI NO TEA工作坊資料
舉辦日期 : 2021年7月10、17、24、31日,逢星期六
活動時間 : 下午4時至6時
舉辦地點 : Tell Camellia|中環砵甸乍街45號The Steps ‧ H Code LG層
活動內容 : 一杯Welcome Cocktail、三款茗茶、KI NO BI 季の美六元素、親手調製兩杯 KI NO TEA Cocktail。
參加費用 : 每位港幣550元正 (座位有限,敬請預約,先到先得。)
*價格或活動細節若有任何調整或更改,將由 TellCamellia 保留最終決定權。
預約電郵 : [email protected]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