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全新的私房餐館暨活動場地 MOTD Concepts 在今年6月正式開業,其柔和的色調,配上藝術擺設,加上私隱度高,又可以品嚐不同新式大廚精心炮製的美食,吸引了許多人特地預訂各個期間限定菜餚的私人用餐體驗。近日,MOTD Concepts 找來現在於美國修讀廚藝課程的 Juniper Wong 為大家製作全新的素食下午茶 Tea Set。

MOTD 沒有單一涵義,當它以餐廳形式運作時就是「Menu of the Day」;當它舉行音樂活動的時候,就是「Music of the Day」;而當它搖身一邊舉辦藝術展覽,就是「Mood of the Day」,不受任何規限約束的 MOTD Concepts,在仲夏結束前,特意邀請糕點師 Juniper Wong 與我們聯手推出首個全素下午茶菜單 ——《甜 · 田》。

Florrie Lam (Right) & Juniper (Left)

Juniper Wong 出生於紐約,自小便回流香港,一直深受亞洲傳統家庭的背景所影響,喜歡用食物傳遞愛意的習俗,她從小就明白食物與生活間密不可分的連繫,也是她成為烘焙及糕點製作師的動力。她除了從長輩身上學會烹飪的基本要訣,Juniper 亦一直以自學形式鑽研西方的烘培智慧與技巧。自初中時期,她已經是親友聚會和校園活動的「御用甜品烘培師」,在親友的鼓勵,於 16 歲時已開設了首個個人糕點品牌 @thinkbake,望藉由甜點為更多人帶來愛與幸福感。

因著對甜食的熱誠而結緣,Juniper 將攜手搭檔 Florrie Lam 共同策劃本次的田園下午茶菜單。為期 6 天,《甜 · 田》將於今個月 26 – 28 日及 9 月 2 – 4 日,以一天兩場的形式舉行全數共 12 場的全素下午茶。以「Farm-to-Table」的概念為依歸,Juniper 堅持從本地農場採購新鮮食材,結合她自身的成長背景及西方的烘培智慧與技巧,製作出一系列由 9 件糕點組成的全素下午茶菜單。

大啡菇三文治(右)/素食三文魚(蘿蔔+有機日曬番茄乾+醃蘿蔔)(中)

法式千層糕(左)
作為一個全素菜單,在欠缺牛油的情況下讓法式千層糕的外層保持一定酥脆度無疑是製作上的一大難題,與傳統法式千層糕(Mille – Feuille)不同,Juniper 以素食馬蘇里拉奶酪(由腰果蓉製成)取代較常見的吉士醬。配上番茄乾和紅菜頭,為這道別開生面的素食小點帶來了一絲大地色調。不但沒有受全素所限,本次菜單中的鹹點無不打破大眾對素食的誤解。

薰衣草法式清湯

本取名為「The First Breath of Spring(春天的第一縷氣息)」,特別匯聚了各款花草食材,令這道清爽的甜點傾注馥郁芳香,洗滌食客的味蕾,只要用點心匙輕輕把檸檬雪葩敲碎後,當它觸碰到薰衣草糖漿,就會有驚喜的色彩呈現出來。

豆腐奶凍(右)

豆腐奶凍味道濃郁,更特別在裡面加入了半顆核桃,上面再淋上熱情果汁,可以說是今次 Tea Set 甜品裡最有驚喜、最多人喜歡吃的一款。

瓷點(左)

飲茶無疑是中國文化中不可或缺的傳統家庭活動之一,為此,Juniper 認為一個經典的白瓷茶壺最能代表「家」的聯繫。包裹在飾有傳統青花瓷手繪畫作的米紙間,放著一顆鮮甜的芒果海綿蛋糕。兩者意想不到的聯繫,無疑是中西合璧的最佳體現。

全素朱古力撻

上層為橙味椰子朱古力慕絲,中層有開心果仁和椰絲,底層為味道濃郁的朱古力撻,三種層次令整個朱古力撻口感更佳。

夾心巧克力

為《甜 · 田》作結,Juniper 在外表平平無奇的巧克力中傾注滿滿的心思。採用西式料理中並不常見的中式食材,Juniper 在巧克力的夾心內層放置馬蹄粒,不單點明了「Farm-to-Table」的製作概念,更匯聚東洋兩岸的傳統飲食文化。

有興趣的話就要把握這幾天的機會,可以到官網預訂。

《甜 · 田》僅作 6 天限定預約
限定日期及時間:2021 年 8 月 26 – 28 日及 9 月 2 – 4 日 (2:00pm – 3:30pm 及 4:00pm – 5:30pm) *每場最多只有12人。

價格:《甜 · 田》下午茶菜單為 HKD $488 /G.H. Mumm 香檳搭配菜單為 HKD $688
特別餐飲要求:電話 23355333 /whatsapp 67789807
地點:1/F, Union Park Tower, 168 Electric Road, Causeway Bay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