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氣寒冷,雖然大家都會多穿保暖衣物外,但對於手腳容易冰冷的女生而言,她們需要再喝一杯能令自己保暖的飲品,令自己體溫能快速變暖。早前有日本節目實測6款最常喝的冬天必喝飲料,由6位坐在20度的房間裡,喝下200毫升60度的熱飲後測量她們的體溫,發現最慢回落至原本的平均體溫的飲品,並非是被廣泛評為最暖身的薑茶,第一位是人人都愛喝的飲料!

Cover : IG@ah.hyeon、IG@ayu_ojm

「冬天最佳的暖身飲品」排名:

第 6 位:咖啡( 9 分鐘)

Source : IG@noccoffeeco

平時早上最愛一杯熱咖啡,除了有醒神作用,也可以排水腫,但能令體溫維持的時間是最短。

 

第 5 位:綠茶(14 分鐘)

Source : IG@realiam_tea

夏天來一杯冰綠茶最好不過,但原來熱的綠茶能令體溫上升,因為它含有咖啡因,能令血管收縮,並有減慢降低體溫的效果。

 

第 4 位:甘酒(27 分鐘)

Source : IG@fuzuco

甘酒是日本獨有的飲品,也是得到日本人推薦的超級食品,它含有維他命B群、氨基酸、酵素、葡萄糖等成分,是對健康以及美容有益的發酵飲料,一般都是冬天加熱後喝。

 

第 3 位:薑茶(47 分鐘)

Source : IG@swedishwhiskygirl

被喻為中女必須的養生薑茶,能維持47分鐘體溫,因為薑茶含有薑烯酚,能令體溫急升,同時容易令人出汗散熱。

 

第 2 位:紅茶(52 分鐘)

Source : IG@pavel_omsk_tea

紅茶含有茶黃素,可以幫助提升血液流動,同時紅茶含有咖啡鹼和芳香物質,能增加腎臟血流量,擴張腎微血管後有利尿的功效,幫助體內循環代謝。在冬天吃得太油膩的情況下,紅茶中的茶多酚能促進消化,同時也能保護胃黏膜。

 

第 1 位:朱古力(59 分鐘)

Source : IG@angelina_paris

第一名是糖份和熱量最高的飲品朱古力,而當中的可可粉更能促進血液循環,不過多喝會對身體不好。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