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除了會吃壽司魚生、拉麵、和牛等等之外,很多人都很喜歡感受一下當地日本獨特喫茶文化,每間喫茶店會都將日本的本地風味揉合在西方美食中,雖然未必會列入大家去日本的必食之選,但卻不知不覺成為到訪日本時最方便又便宜的午餐選擇。

近日,在京都只有一家總店,逾50年歷史喫茶店 Sonia Coffee 在香港開設首間海外分店,讓大家在港也可品嚐日本昭和年代的喫茶文化及美食。

店內裝潢以位於京都的總店為主題,特別用了復古經典昭和式的設計,並加入奢華金銅的新元素,塑造成一個舒適又高級的空間。店內也提供跟京都總店一樣的美食,當中以創辦人長谷川慎一多年來堅持自家焙煎的咖啡豆所萃取的「日式復古虹吸咖啡」為分店亮點,只有點選任何「日式復古虹吸咖啡」,就可以自由選擇咖啡杯的款式,這些特色杯是由日本及世界各地搜羅回來的昭和特色西洋風咖啡杯。

昭和雪糕梳打 (HK$68)

除了咖啡是用了日本直送家族自家焙煎的咖啡豆之外,店內也會提供最經典的「昭和雪糕梳打」,有巨峰葡萄、白桃及甘王士多啤梨3款口味,如果是喜歡追看不同的日本漫畫或動畫的話,相信對這款飲料並不陌生。

招牌必食喫茶店原味鬆餅(Hotcake)$58 一件 / $88 兩件

在大商場裡,雖然有很多餐廳,但要找一家可以只嘆咖啡和甜品的餐廳並不多,而在 Sonia Coffee 就可以。店內提供多款昭和年代的經典甜品,最具代表性的當然是充滿蛋香的「招牌必食喫茶店原味鬆餅(Hotcake)」,鬆餅以全天然人手製作,採用上優質的蜂蜜、日本麵粉、雞蛋及楓糖漿即叫即製,而且份量十足,兩個女生都未必可以把一整個吃光。

忌廉焦糖吉士布丁 (HK$38 / 每日限量供應)

但說到香港人最喜歡的日本甜品之一,當然是「忌廉焦糖吉士布丁」。單是外表已經很精美,看似簡單的甜品,吃下去卻充滿蛋香味,香濃綿口。

梳乎厘芝士蛋糕 ($42 一件 / $242 全個)
和栗磅蛋糕 ($36一件 / HK$188 全個)

另外還有兩款甜品也是店內推薦之選,它們就是「梳乎厘芝士蛋糕」及「和栗磅蛋糕」,前者口感同樣綿滑,淡淡的芝士味卻不會讓人感覺太膩;後者味道較甜,但吃下去也有一定的濕潤感。

蝦肉牛油果醬日式牛角包 (HK$68)

除此之外,店內也提供一系列的輕食,包括全日早餐、吐司及意粉等等,其中「蝦肉牛油果醬日式牛角包」及「糖心蛋沙律吐司」在店內也十分受歡迎。

Sonia Coffee
地址: 旺角新世紀廣場MTR層M52號鋪
營業時間: 早上8時正 至 晚上10時正 (星期一至日)
*Sonia Coffee 於5月試業期間,營業時間及餐單將不定期調整,詳情請留意官方Facebook Instagram
一般查詢: +852 2398 8835 / [email protected]
付款方式: 現金 / 八達通 / 信用卡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