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后已開店14年的甜姨姨甜品店,曾被美國飲食雜誌《Travel+Leisure》推介為世界最佳甜品店第11位,也是很多住在港島區香港人的童年回憶。近日在疫市低迷期間,甜姨姨於銅鑼灣開設分店,地點更方便,店主希望在這個艱難時刻為香港人打氣。新店的裝潢除了更簡潔易認,並設有設有甜姨姨燈牌及花牆等打卡元素,這次他們更新增日式刨冰系列。

相信有吃過「甜姨姨」的你們,都一定會試過他們的「台式仙草手工芋圓」及「傳統港式風味豆腐花」,這次新店特別引入由日本空運而到的冰磚和日本冰機刨冰,推出全新的刨冰系列,有別於本地的大顆粒粗身的刨冰,甜姨姨推出的日本冰跟本地製作的冰因著結冰點和水源的不同,入口更加細棉,而每塊冰磚可做出7至8杯刨冰。甜姨姨主打有七款刨冰,每款的味道和賣相都有不同的特色,同時也有多款經典天后店甜品和飲品。

甜姨姨經典系列 – 台式仙草手工芋圓 (HK$48)

屬於經典系列的台式仙草手工芋圓,一碗有齊7種配料,可選配椰汁或者黑糖。芋圓和仙草也是自己搓製和煲,甜姨姨的仙草特別加入店主 Candy 最愛的中藥,味道略帶甘苦,吃起來有點像龜靈膏,但普通的無味仙草一樣滑溜。除此之外,裡面也含紫米、薏米、紅豆、西米和黑珍珠。

朱古力森林~薄荷特濃朱古力 ($98)

刨冰軟棉,上面的豆腐奶蓋是店舖最獨特的元素,它具有一般奶蓋的泡沫感,但口感更輕盈,即使多吃也不怕。店主也十分細心準備多一個濃郁的朱古力醬,讓大家吃到一半時加入,而刨冰的最底層部分則為奶凍。

除此之外,刨冰系列最受歡的口味還有「醬爆奶醬脆多」、「黃到金楊枝甘露」、「汪阿姐火龍果」、「留戀榴蓮豆腐花」和「黑極黑芝麻豆腐」。

紅茶系列 – Oreo 豆腐奶蓋 ($40)

主打甜品的甜姨姨也有推出香港人至愛的奶蓋紅茶系列,店主 Candy 本人因為不吃芝士等乳製品的她,就決定將豆腐變化成具奶蓋質感的變種,同時具有一般奶蓋的泡沫感,但口感更輕盈,再加上滿滿的脆脆 Oreo,無論是搭配仙草還是珍珠紅茶,都可飲出一份別樣的清新滋味,適合不吃乳製品的朋友。

甜姨姨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 11 號地舖
店舖電話:(852) 5118432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 時至晚上 12 時

Tags : 甜姨姨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