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居酒屋的文化近年來也在香港成為熱潮,不少上班一族下班後,想找個地方可以暢飲和吃不同的小食,都會選擇不同的居酒屋。位於尖沙咀棉登徑的「KIDO 木戶」,門口設計已充滿著日本特色,以日本古代小型劇場常見的小木門(木戶)為門口的設計,掛上日本式的燈龍,令人不禁停下腳步,想一睹裡面的裝潢。

穿過這矮小的木門,就可以看到裡面其實是一間充滿日本風情的小店。「KIDO 木戶」主打博多串燒及串炸,以明爐炭火炮製多款地道串燒美食,因而聞名,菜單以招牌雞肉串燒作為賣點,另有一系列串炸美食,及由「木戶」日籍總廚木村潤一郎先生以其祖傳秘方呈獻的「南蠻雞」。

近日「KIDO 木戶」將於 2 月 23 日至 3 月 22 日推出以著名宮崎牛、柔軟的 Marumi 豚肉、「奇蹟的佐土原茄子」製作了十多款限定菜式,務求將最上等的宮崎時令食材帶給大家。這個限定菜單更是今年牛年頭炮的活動之一。

這次限定餐單最推薦的「炭火燒香辛宮崎和牛」,用上宮崎A4和牛,只是輕輕烤熟牛肉的周邊,留下更濃郁的牛味。

這個「味噌豬扒汁佐香炸宮崎和牛Marumi豚肉免治扒」吃下去絕對沒有肉的膻味,佐酒一流。

「宮崎Marumi豚肉日向夏胡麻沙律」用上自家製的胡麻醬,其中最令人驚喜的是柚子,因為沒有一般柚子的苦澀味,連皮吃也不怕。

 

平時吃豬頸肉就比較多,雞頸肉你又吃過嗎?經過特別處理的雞頸肉,吃下去十分爽口,肉嫩皮酥,再加上上面特製的「南蠻漬」蛋沙津,是這次必吃的菜式。

這個限定餐單也推出了兩款以目光魚為主的菜式,配上不同的烹調方式,前者以浸透青檸的清新味,十分開胃;後者以唐揚方式製作,脆口又嫩滑。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