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跟朋友聚會都喜愛大魚大肉,但近年來很多人都重視健康飲食,即使是無肉不歡的都市人都開始嚐試素食,用植物食材取替不同的肉類。來自荷蘭的 The Vegetarian Butcher「植系肉」近日首度於香港亮相,並在創辦人 Jaap Korteweg 和一眾頂級名廚努力下,成功研發出「植系肉」一系列產品,引入餐飲業界。

The Vegetarian Butcher「植系肉」粹取營養植物中的豐富蛋白質為原材料,如有機羽扇豆,以獨特技術完美「還原」肉類質感,並將其製作成可塑性極高的優質植物肉,其中包括:NoChicken Chunks 植系雞肉、NoChicken Burger 植系雞肉漢堡、NoChicken Nuggets 植系雞塊、NoMeatballs 植系肉丸、NoBeef Burger 植系牛肉漢堡等,取替豬、牛、雞等肉類,再配搭不同食材。

這次也聯乘了 7 大香港餐廳推出多款期間限定菜式,由中西名廚精心設計,烹調出令人驚喜,又不失「肉味」的「植系肉」菜式。除了為個人健康,「植系肉」亦以環境友善的方法生產,能為地球保育出一份力,減少飼養大量牛、豬及雞所排出的甲烷和一氧化二氮,以及污染土壤和地下水的大量排泄物。

這次編輯只是到位於銅鑼灣的「Appendix Coffee & Bar 」試吃最原汁原味的優質植物肉,當中最令人驚喜的是「Pesto NoChicken Spaghetti 意粉」,當中的 NoChicken Chunks 植系雞肉味道和口感跟真正的雞肉十分相近。

Appendix Coffee & Bar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35號Tower 535 3樓301號舖
電話:3102 2001

 

另外還有 6 間餐廳也有推出以「植系肉」烹調的菜式,當中有中菜館「FAM囍公館」、漢堡店「The Butchers Club 」,以及數間 Cafe 包括 「Blend & Grind」、「Urban Coffee Roaster」、「NOSH」和「Barista Caff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