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Cheesecake所推出的芝士蛋糕,被喻為全日本東京「第一名」,雖然外表平凡樸實,但是厚實的芝士蛋糕清爽不膩口,口感近乎雪糕和慕斯,讓不少人一試難忘,它亦被封為「人生中最美味的芝士蛋糕」。想不到Mr. Cheesecake在早前竟然公開食譜,讓大家自己在家做。

Mr. Cheesecake在製作材料上用的都是天然食材,也標榜著零麵粉成分,而且每日只是限量生產32條蛋糕,再加上Mr. Cheesecake的主理人是曾於米芝蓮三星級餐廳擔任過主廚田村浩二,因此店舖開幕不久已成為人氣名店。這次破天荒公開食譜後,引起網上熱潮,成為近日最熱門的食譜。

材料:

奶油起司 200g、砂糖 100g、酸奶油 280g、希臘優格 50g、奶油 100g、全蛋 2顆、玉米粉 20g、檸檬汁 9g、白巧克力 50g、零陵香豆 1/2個、香草豆莢 1/4個。

製作方法:

  1. 將烤箱調至180℃預熱
  2. 將奶油起司隔熱水放入碗裡,提升溫度後,再與糖放進攪拌盆中充分攪勻。
  3. 將酸奶油和希臘優格放入另一個碗中,再用橡皮刮刀拌勻。
  4. 將雞蛋分三次加入步驟3(酸奶油和希臘優格)中,每次都用攪打器攪拌,之後再加入檸檬汁和玉米粉混合。
  5. 鮮奶油100g 放入小鍋中,白巧克力,零陵香豆和香草豆莢的種子也放入,並用中火加熱,沸騰後就要馬上停止加熱。
  6. 將步驟5(鮮奶油)加到步驟2(奶油乳酪+糖)中,並用攪打器混合。接著加入步驟4的成品並混合攪拌至光滑,然後過篩,倒入模具中。
  7. 將烤盤加入2-3公分熱水,蛋糕模具包覆錫箔紙完全隔絕水。
  8. 放入180℃的烤箱中25分鐘後,將其降溫至150℃再烘烤20分鐘。
  9. 放到冰箱冷卻4小時就完成了。

有許多粉絲在食譜公開後動手製作,更在Instagram上分享製成品,雖然賣相並非完美,但跟Mr cheesecake有七、八分相似,看來成功率也很高。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