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到近來最受香港人歡迎的菜式,不能不提到「OMAKASE 廚師發辦(お任せ)」,在近一年來都不能出外旅遊的日子,很多人都會選擇花更多錢「食好西」,尤其願意花錢再嚐日本的味道。 Omakase 就好像一場表演,廚師會按著每位客人的節奏,一道又一道魚生、壽司等料理送到你眼前。

位於銅鑼灣開平道 1 號 Cubus 的「滝壽司」,揉合傳統和食烹調及創新方式,總會帶給食客有不同的驚喜。主廚朱師傅入行 17 年,曾於樂壽司、竹壽司等城中高級日本餐廳工作,也曾於日本的傳統和食餐廳當廚,特別擅長以現代日式烹飪法炮製傳統和食。

Omakase 的食物除了賣相精緻、用料有保證外,朱師傅也特別講求壽司米的質素,特意從日本帶了一部精米機回港,每天新鮮磨新潟米,即磨即煮,看的時候或者未必留意到,但嘴刁的食家只要一吃下去就知道他製作的壽司跟一般壽司有分別。

這回小編吃了10款壽司,順序有左口魚、深海池魚、赤貝、關鯖魚、銀雪魚、慢煮鮟鱇魚肝、紫海膽、拖羅、鰹魚及蒽拖羅手捲。其中最特別是「慢煮鮟鱇魚肝」,喜歡吃鵝肝的你也會被這道壽司所迷倒,魚肝甘甜且不膩,慢煮方式也更能帶出鮮而不腥的味道。「蒽拖羅手捲」裡也加入了紫蘇葉,作為最後一款壽司是不錯的選擇。整體食物質素中上,也看得出廚師在設計菜式和安排上的心思。

滝壽司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5樓
營業時間:12:00 – 15:00 & 18:00 – 23:00 

電話:27820010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