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越來越普遍,身邊也越來越多朋友會選擇茹素,取代過去吃肉的飲食習慣,但若果與一群朋友到外面聚會吃飯,要不是愛吃肉人士遷就茹素的朋友,就要素食人士要另外再點餐。近日,全新摩登中菜館 DUCKEE 進駐銅鑼灣利園三期,以傳統中國文化,糅合創新飲食概念,以「flexitarian」彈性肉素飲食概念為主,推出多款肉食配搭素食鴛鴦菜式,讓各位茹素人士都能與食肉獸一起點餐。

鴛鴦烤北京填鴨 ($298 – 烤北京填鴨半隻 配 素烤北京填鴨 2件)

傳統烤北京填鴨配搭素烤北京填鴨 ,而素鴨是由經醃製的大樹菠蘿及炸脆的鮮腐竹代替,將去核大樹菠蘿肉焗製,另配上經風乾後炸起的腐皮,營造如片皮鴨般外脆內軟口感,配大豆製成的填鴨醬食用。

避風塘鴛鴦魷魚 ($88 小食)

同樣以避風塘主要的調味料辣椒蒜頭炸香鮮魷,素魷魚為切片椰子肉,炸出意想不到的口感及配搭。

鴛鴦小籠包 ($98)

一籠小籠包當中夾着新鮮豬肉小籠包及新豬肉小籠包作配搭。紅色的素小籠包以紅菜頭汁製成外皮,絕無色素,包釀素豬肉為餡料。經師傅巧手手勢製成皮薄餡靚。外表如同一般小籠包,卻內有乾坤。

馬蘭頭百頁千卷 拼 紅燒素鮑魚

 

DUCKEE 結合飲、食、玩三個不同主題區域於一身,更設有非常適合打卡的酒吧區,其中調酒師會了解客人喜好口味度心手調雞尾酒,亦有以傳統中國飲食文化的器皿,盛載特別手調的各款雞尾酒,必定成為打卡熱點。其中「詠鴨」($328)水果賓治雞尾酒盆,份量足夠4個人分享,以中國黃酒、糯米酒、淡茶、檸檬、青檸及Fernet Hunter苦艾酒調製,味道清新。

另一款可供4人分享的「將進酒 杯莫停」($368),混合蜂蠟、茉莉花茶氈酒,Fernet Hunter苦艾酒及Blanco Vermouth苦艾酒,以中國茶壺及茶杯盛載,別具特式。而「中國白酒之旅 」($288)帶你嘗試6種不同的中國白酒,了解不同白酒的由來及文化,品嚐白酒獨有的清香甘甜。所有雞尾酒也可特別調製成無酒精Mocktail,照顧不嗜酒精的賓客。

 

其他推薦DUCKEE精緻菜式:

百味水煮魚片($280)

和風椰皇布丁雪糕

於午餐時段,DUCKEE推出午市套餐每位$168,包括4道菜式。亦有多款精美點心由$36起。DUCKEE 更特設有富中國傳統文化色彩的互動遊戲,食客可以拆解麻雀難局等,與親朋戚友在佳餚美酒下歡度時光。

在平日的歡樂時光時段(星期一至五下午4時至晚上8時),所有酒精飲品$48起。另外賓客亦可點選兩小時all-you-can-drink,任飲指定酒精飲品,$288一位。要與親朋好友享受歡樂時光,當然不少得各款特色的中式佐酒小食。特別推介稻城麻婆薯條($68)、臭豆腐炸響鈴($68)及金華火腿伴紅蘋果($88)。另外亦有素小食包括脆香孜然豆腐($68)及以蒟蒻及猴頭菇組合而成的孜然新彊串燒($26/每串) 。

DUCKEE

地址: 香港銅鑼灣新寧道一號利園三期地庫B01-B10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上午11時30分至晚上11時30分
電話: 3105 1252
訂座: https://www.sevenrooms.com/reservations/duckeehongkong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