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很多女生都很怕戶外活動,但又想享受戶外美景,不少人都會選擇到一些環境優美,而且有美食的酒店餐廳,享受一頓下午茶,最好可以任食雪糕。近日,香港本土品牌酒店「唯港薈Hotel ICON」趁著10周年,在大堂餐廳 GREEN 將會推出三點三「港式風味下午茶」,除了環境吸引,這次更特別以港式茶餐廳為創作理念,並且還有無限量任食 2 款港式風味雪糕及任添 4 款無限量配料。

以港式茶餐廳為主題的下午茶,當然也加入了很多港式獨特的元素。這個外表酷似港式菠蘿油的甜品,其實是「芒果芝士泡芙」,師傅特別將香脆芝士泡芙設計成精緻的菠蘿包外表,香而不膩的「芝」味及夏日冰涼芒果完美配合,新鮮果味頓時四溢。

取材自港人「掃街」必食之一的「港式魚蛋」,在這裡其實是「炸花生球」,也是用酒店招牌糯米滋製作而成。花生球先以高溫油炸做成金黃色的外層,先香脆後「Q彈軟熟」的糯米滋皮,從後再加上真材實料的花生蓉,是小編個人認為這個下午茶中最好味的甜品。

北海道牛奶蛋白燕窩撻以北海道3.6牛乳取代傳統雞蛋入饌,幼滑細嫩牛乳加上新鮮即製的酥皮,一口份量也剛剛好。

菊花杞子茶凍充滿濃郁撲鼻的菊花茶香,加上點點金箔及明目補肝的杞子,賣相高貴典雅亦不失味蕾的滿足感。小編建議可以在享用完甜品後才吃,減底甜膩感之後再去吃雪糕。

除了一系列精緻甜點之外,「港式風味下午茶」的鹹點亦富有濃厚的地道色彩。重點推介的有矜貴不凡的迷你魚子醬鮑魚撻、讓人再三回味京式鵝肝燒鴨卷、香辣惹味的避風塘魚蓉燒賣及為味蕾帶來新衝擊玫瑰露酒叉燒串等等,所有的點心都揉合地道香港茶餐廳風味及優質食材。

這個下午茶最令人驚喜的,是每位享用「港式風味下午茶」的客人可以無限量任食2款港式風味雪糕,當中包括豆腐花雪糕及紅豆雪糕,另外也可以任添四款無限量「養顏」配料,當中包括燕窩、雪蛤、桃膠和涼。編輯推薦一定要吃豆腐花雪糕,味道濃郁又不會太甜,即使已吃了一系列甜品也不怕,而且最好每款配料都加,最後還可以倒入少許花奶。

飲品方面,除了一般茶或咖啡,這次也特別推出有酒及無酒版的雪糕紅豆冰,以及有酒及無酒版的「黑牛」,配合傳統港式茶餐廳的風味。

另外,只需港幣568元(二人用),就可以在酒店網上商店購買港式風味外賣下午茶,在家中也可以享用。要留意,其中有些食物跟原來堂的下午茶套餐有不同。

GREEN「港式風味下午茶」

供應日期︰2021年6月14日起
供應時間︰首輪:下午三時至五時 | 次輪:下午五時至晚上七時(根據政府防疫措施會作出調整)
價錢︰每位港幣388元* | 兩位港幣688元* 以上價錢需另收加一服務費
地點︰大堂餐廳GREEN
查詢或預訂︰(852) 3400 1300 或 [email protected]
網上預訂︰https://dining.hotel-icon.com/tc/reservation/?&rid=108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