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到,雖然很多人未知道今年會否取消拜年,但不少人都會準備過年的食品,跟最親的家人慶祝,其中一樣最多人要預備的就是賀年糕點,蘿蔔糕、年糕、芋頭糕等等都深受香港人歡迎,沒想到瑞典品牌 IKEA 也要加入這個糕點戰團,推出多款賀年美食。

今年 IKEA 於瑞典美食廊藉著農曆新年,推出3款賀年糕點及一款福建名菜。3款糕點分別是「紅果子薑汁糕」、「接骨木花橙香馬蹄糕」和「植物素肉丸松露芋頭糕」,它們全部都是以素食材料製造,而且包裝也十分精美。其中「紅果子薑汁糕」可以蒸熱食用,口感軟糥煙韌,且薑味濃郁,另外兩款則以慢火煎香後進食。

除此之外,IKEA 也推出平時在家中要花很多時間才可以製成的福建名菜「佛跳牆」,以一人份量急凍包裝發售,裡面用上海參、杏鮑菇、雞肉、排骨、豬腳、干貝、香菇及大白菜等多款食材,只是 $59 就買到份量十足的名菜,只需加熱即可直接食用,將於二月在香港發售。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