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吃大喝很是幸福,但偶然也不想吃肉,想吃得清淡一點,這個時候吃素就最好不過了。揮別過去素食就是油膩、沈悶呆板的既定想法,立刻收藏以下幾間素食餐廳,這樣吸引的素食,我願意每天都吃啊!

#1 走肉.朋友

香港的素食自助餐已變得很普及,想突圍而出就要靠菜式的多樣性了。看到菜單才發現,素菜有這麼多的選擇,口水素雞、菠菜脆脆卷都是走肉朋友的招牌菜式。而且日式跟西式菜式也有,一定會有合你口味的。

走肉朋友@instagram

#2 走肉蔬食研究所

這間研究所的裝潢是走校園風,一枱一凳都跟以前上學的一樣,感覺像重返校園。而這裡的食物是以半自助餐形式,先叫主菜然後就可以到自助吧自由選擇配菜及湯。黯然銷魂飯是招牌飯,這個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一定要試!

走肉蔬食研究所@instagram

#3 Good Good

Good Good原本是人氣網店,主要售賣健康食品及有機醬料,後來就開設室體鋪,主打日式素食家庭料理,對於廚師設計的Today Special定食,而且素食甜點及天天出爐的麵包,女生們一定完全沒法抗拒!

goodgood@instagram

#4 Years

菜單的類型以和洋Fushion為主,而且Years選用了新豬肉及未來漢堡設計各種特式的菜式,讓人耳目一新,例如日式咖喱新豬肉扒Risotto、冬陰意大利飯、未來芝士漢堡配番薯條,光是看到菜單都口水直流。

years@instagram

#5 ÍAÇA Superfood

歐美一直風靡的Super Food能夠在這裡吃到,ÍAÇA 的açai bowl不止有著繽紛鮮豔的顏色,而且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有助腸臟健康。而ÍAÇA 還有純素蛋糕、smoothie及energy ball,擁有療癒色調又兼具健康。

ÍAÇA Superfood@instagram

Tags : Feature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