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曾有消息指出,TikTok 位於北京的母公司「ByteDance 北京字節跳動」已同意完全脫離 TikTok 在美國的業務,並由 Microsoft 微軟接管,以保護所有美國用戶的數據。不過,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會全面禁止中國人氣短影片平台「抖音」海外版 TikTok 在美國使用,有指 Microsoft 便立即暫停收購行動,然而較早前 Microsoft 發出聲明,表示會繼續收購海外版 TikTok 行動。

聲明中指出,Microsoft 的 CEO 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談後,Microsoft 將會與 ByteDance 最快在今年 9 月 15 日得出收購海外版 TikTok 的定案,同時 Microsoft 也希望會與美國政府,包括美國總統繼續對話。聲明中也不忘感謝美國政府關注人民私隱安全問題,並承諾收購海外版 TikTok 需經過全面的安全審查,並為美國(包括美國財政部)提供適當的經濟利益。

Microsoft 和 ByteDance 也會向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匯報,收購案涉及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為現有的 TikTok 的用戶提供世界級的安全度、隱私權和數字安全保護。Microsoft 也可能邀請其他美國投資者以個人身分參與此次收購。然而,現在 Microsoft 與北京 ByteDance 尚在初步協商的階段,不能保證到收購方案能順利完成。

早前,有美國官員擔心隨著 TikTok 的流行,因為該應用程式與中國政府的關係,擔心美國 TikTok 用戶的數據會傳到國外保存並利用。Microsoft 在聲明中強調,會確保所有美國用戶的私人資料轉移到並保存在美國,在美國以外的數據將會刪除。

雖然近日海外版 TikTok 移除了香港的業務,但 TikTok 在很多歐美地區仍十分盛行,不少名人如 Justin Bieber、Bella Hadid 等都是常客,而且在美國更有一班從 TikTok 出道的網紅,如人氣急升的 Charli D’Amelio,她一段影片的廣告價碼更是由 10 萬美金起跳。相信今次對他們一眾 TikTok 網紅來說,會是個好消息。

Source:MicrosoftBusiness Insider

Tags : tiktok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