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iPhone 拍攝的比實愈來愈多,也得到大家的關注,早前第4屆 FiLMiCFest 影展中,台灣首部 iPhone 電影《怪胎 iWEiRDO》打敗全球84個國家,共 1500 部作品,獲得大獎。電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執行導演廖明毅的個人第一部劇情長片,用 iPhone XS Max 完成拍攝,其可愛幽默的劇情,以及鮮豔對比的攝影風格,呈現出「一塵不染」的愛情世界。

電影是關於兩個強迫症患者的愛情,講述陳柏青(林柏宏 飾)是位神經性強迫症患者,擁有嚴重的潔癖,出門時會穿上防塵衣、手套、口罩,還會不斷地洗手、消毒。 15 日,正值陳柏青每月出門採購的日子,遇上陳靜(謝欣穎 飾),她同樣是擁有潔癖的強迫症患者,而且她只要待在家以外的地方超過4小時,皮膚就會嚴重過敏。

在愛情裡,我們都是怪胎,也因為怪異而變得正常

本以為要孤獨終老的陳柏青與陳靜,竟然能遇上同樣擁有「潔癖」的對方,能互相理解彼此、接受對方不為世人所接受的執著,他們一起生活、一起玩笑,還一起挑戰對方的極限,發展出「一塵不染」的愛情。在彼此眼中,對方都是「正常」不過的常人,彷彿眼中只有對方,便不再怕被世人遺棄。在大多的愛情裡,能與伴侶臭味相投,是最幸福不過的事。

可惜後來,陳柏青的強迫症突然消失,本來看似天造地設的一對,一方試圖改變對方,另一方卻逃避現實視之不見,二人最終又能否堅持愛情的承諾呢?《怪胎》8月7日在台灣上映。

Source:IG@iweirdo_movi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