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的作品吸納了世界各地的粉絲,除了因為他的作品能帶出不同的寓意之外,由他創作的動畫也很少會出現悶場,每分、每秒和每個細節都十分重要。早前有外媒揭露,原來在20多年前,宮崎駿曾經與美國著名美國電影監製及前任電影製片廠的執行董事,今年因性侵案被判23年刑期的 Harvey Weinstein 交涉,宮崎駿為了讓作品保持最好水準,而送上武士刀給 Harvey Weinstein,以表決心。

事緣在1996年,迪士尼與吉卜力工作室達成合作,將上映英文版本的宮崎駿動畫,當時 Harvey Weinstein 的子公司 Miramax 拿下了電影《幽靈公主》的北美發行權,Harvey Weinstein 為了方便排片,要求宮崎駿把《幽靈公主》由 135 分鐘刪減至 90 分鐘,當時宮崎駿一口便拒絕請求,更將寫上「No Cut」武士刀寄給 Harvey Weinstein,表示堅持原創的決心。Harvey Weinstein 生氣極了,更多次威脅吉卜力工作室和宮崎駿,表示:「如果你不將動畫刪除至 90 分鐘,你永遠無法在電影業繼續創作!」

然而,當時迪士尼與吉卜力工作室的合作條款裡,宮崎駿是有保留了電影的最終版本的權利,因此 Harvey Weinstein 不能用他慣常的手法刪減電影情節。最終宮崎駿打敗了 Harvey Weinstein,《幽靈公主》能以135分鐘的原始版本在北美地區播出。

迪士尼過去都十分尊重與吉卜力工作室和宮崎駿的合作,不會改動其作品,唯一一次更改是為《魔女宅急便》裡,在於北美上映的版本裡加入音樂和音效,但電影裡的情節沒有任何改動。

Source : IndieWi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