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出現過不少過客,總有些過客與自己一見如故,在你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甚至只是交談幾句便認定對方,這種無人取代的心靈契合,若有似無的愛慕,卻往往會不知什麼原因,最終無法走在一起,也漸漸不再見面。如果再有機會與對方見面,你會否選擇與他/她燃起愛火?還是保留這種互相愛慕,讓這段關係留在最美的時刻呢?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是平野啓一郎2016推出作品,小說熱銷兩年。他被譽為「三島由紀夫再世」,小說也是他首次以大人的戀愛物語角度所寫,以音樂、夢想、戀愛為主題,還以日本、巴黎和紐約為背景。男女主角間的愛慕,最終變成無法改變的遺憾。故事細緻的描寫,精準地補捉到現今社會的愛情觀。小說被改編成電影,由福山雅治和石田百合子合演,猶如日本版的《La la land》。

石田百合子是日本女性最喜歡的氣質女星之一,原來在拍攝電影前她經已在 Instagram 分享自己是小說的粉絲,更寫下讀後感:「我每一字句細細品味,已沉浸了在這個故事裡。」而日本學者、《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也讚美這個故事是非一般的愛情小說,讀完之後會有種得救的感覺。

電影大綱:

古典吉他演奏家蒔野聰史 (福山雅治 飾) 在一次演出後邂逅了駐巴黎記者小峰洋子(石田百合子 飾),二人一見如故,卻匆匆告別。即使地理之隔、災難之中,心靈契合的二人都在有意無意之間擦肩而過。直至蒔野終於勇敢向洋子訴說愛意時,洋子卻已是別人的未婚妻。

實際上他們只見過三次面的陌生人,卻認定對方就是此生摯愛,人生若只如初見,愛在演奏會散場時,他們的一天就是永恆。

電影在日本去年已上映,被日媒形容為「美麗又讓人心碎」的作品,這個關於愛情和遺憾的故事將會在香港上映,但暫未知上映日期。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