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 7 月,美國曾發生一宗轟動一時的「texting suicide case」(短訊自殺案),死者 Conrad Roy 在生前曾收逾大量由女友 Michelle Carter 的短訊,內容為鼓勵男友在車上自殺,事件引起大家激烈討論「言語是否是殺人武器」。這宗被判「過失殺人罪」,成為美國首例針對網路時代以短訊唆擺他人自殺而入獄的案件。近日外媒指出,事件將會翻拍成影集。

美國電視台 Hulu 上周五宣佈,Elle Fanning 將會接拍劇集《The Girl From Plainville》,飾演女主角「Michelle Carter」,以「短訊自殺案」為故事架構,將會集中講述 Michelle 和男友 Conrad 的非一般情侶關係,最終她是如何唆擺對方自殺和面對法庭的審判。

事件在當年如此轟動,是因為牽涉到「言語是否是殺人武器」的話題。當年只有 18 歲的 Roy,被人發現在停車場的小卡車內因一氧化碳中毒而身亡,他的女友 Carter 當時17歲,曾在男友生前發出數以百計簡訊,教唆他執行已規劃很久的自殺行動。

在 2014 年 7 月,Michelle 曾傳訊息給 Conrad:「就停好你的車,然後待在車子裡大概20分鐘,就能成功(自殺)了。」其後,Conrad 按照 Michelle 的建議,在 Kmart 的停車場將一氧化碳排到車廂內。不消一會,Roy 從車裡逃出來,因為反悔不想死,Michelle 卻命令他立即回到車廂裡,最終 Conrad 死於車內。

案發後,警方以依過失殺人罪起訴 Michelle ,在 2017 年 Michelle 被判入獄 15 個月,其後因為在監獄裡良好行為,提早三個月釋放。

劇集最令人期待的不是案發的經過,而是重新演繹 Michelle 和 Conrad 現實中的交流,也相信是許多人都曾經會思考的議題。二人是通過網路相識,相戀期間曾傳過多達 6 萬多條的短訊,但他們之間的對話卻不是情愛之事,而是討論死亡、痛苦和解脫等人生議題。

原來在現實中,二人也曾患有抑鬱症,Conrad 從小沒有感受過家庭溫暖,自小父母離異,爸爸更經常毆打他,在他 14 歲那年開始便服用精神藥物處方。直到在他自殺前兩年多,遇到有相同經歷的 Michelle ,Conrad 更不時向女友傳達自己想自殺的念頭,一開始 Michelle 曾經嘗試去阻止 Conrad ,但後來卻為了讓男友解脫,鼓勵他自尋短見,二人更試過討論不同的自殺方法,如吞藥、槍、繩子等,最終 Conrad 選擇以一氧化碳的方法。而支持他自殺的 Michelle 最終也被判「過失殺人罪」。

Source:Bostonglob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