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藍天白雲,總能帶給你輕快心情,然而放假的時候因為怕太熱,許多人會選擇窩在家中,不自然就會想看酸甜帶著浪漫氛圍的電影,在室內感受夏日帶來熱情的感覺。以下4部關於夏日戀愛的電影,你又看過了嗎?

1. 《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

Audrey 在電影中飾演歐洲某公國的公主,正在對歐洲的一些首都公開的訪問,但受不住過於緊密和受人控制下的行程,於是偷走出大使館,正當她一人四處體驗真正的羅馬的時候,遇上一位美國記者,並發生了一天的浪漫愛情故事。

《羅馬假期》是Audrey Hepburn第一部主演電影,亦是她的成名作,如此經典的浪漫愛情喜劇至今仍是不可取替的電影。

2.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由原著小說《Call me by your name》改遍,發生在意大利一個寧靜唯美的北部小鎮,充滿著果香和詩意的仲夏。電影敘述 17 歲意大利少年 Elio 與 24歲美國青年 Oliver ,在一個暑假中二人共渡愛河,最後卻離別的愛情故事。雖然是男男之愛,但故事所表達的情感,是任何經歷過愛情的人都會明白。

初戀是最甜,也是最苦的,偶爾回憶從某處浮現眼前,沒有明確序列,就如電影裡面,由許多零碎片段慢慢重組起來,形成獨有的回憶。現實中不會有許多人愛到纏繾得要死,卻有不少人經歷過帶甜附澀的愛情,就如電影中的主角,淡淡然地開始和結束,但這段日子卻成為二人最刻骨銘心的回憶。

3.《藍色大門》(Blue Gate Crossing)

當年只有17歲的陳柏霖和桂綸鎂,在那年夏天,懵懂地拍了一部電影《藍色大門》,卻掀起熱潮,至今仍是台灣的代表作。電影講述一段三角戀的故事,林月珍(梁又琳飾)喜歡上張士豪(陳柏霖飾),卻因為害羞而要求好友孟克柔(桂綸鎂飾)代替她向張士豪表白,結果張士豪愛上了孟克柔,但孟克柔其實喜歡的是女生…

中學時期的戀愛,現在想起來會覺得很尷尬,但心裡卻仍很嚮往那時純純的愛。看過《藍色大門》後,不其然會發現三位主角都是那些年初次墮入愛河的我們。電影最後男主角說了一句:「但是總是會留下一些什麼吧,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長大後就算經歷過時間的洗禮,但學生時期慌亂、笨拙和純真的愛情仍留在心中最深處,記憶中青春的味道亦永不褪色。

4.《媽媽咪呀!》(Mamma Mia)

即使是年紀老邁的父母,當他們回想起過去的青春,都忍不住露出嬌羞笑容。《媽媽咪呀!》的故事發生在一個虛構的希臘小島上。女主角蘇菲一直想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但她母親唐娜卻不願提及過去。蘇菲讀了母親的日記,發現唐娜提到曾經與三個男人有過親密關係。蘇菲認為這三個男人中肯定有一個是她的父親,她決定邀請他們參加自己的婚禮,安排母親再次與這三個男人相見,希望從而得知誰是父親。

偶爾想看一些輕鬆電影,不需要過度用心去感受的話,這套近代最經典的浪漫喜劇歌舞片《媽媽咪呀!》就最適合不過。電影於2008年的英國、美國和瑞典一同合拍,當年更創下全世界6億1千5百萬美金票房,去年亦上演續集《媽媽咪呀!回來了》。「Mamma mia, here I go again, My my, how can I resist you?」。這首經典的老歌,出自於曾風靡全球的瑞典經典合唱團ABBA。 第一集的《媽媽咪呀》更憑藉著22首ABBA的經典熱唱歌曲,成為改編自百老匯最成功的音樂劇電影之一。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