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學生時代,有不少人都懷念那段青澀的歳月,每個人的青春裡總有一雙皮鞋,一個背包,一張掛著陽光笑容的臉龐,還有一顆青澀懵懂的心。在這段懵懵懂懂的時期,大概會遇上令你悄然心動的那個人,一起來重溫最單純、美好的校園時光吧。

1.初戀那件小事(原名:สิ่งเล็กเล็กที่เรียกว่า…รัก)

女主角小嵐中一時是個毫不起眼的平凡小女孩,偏偏愛上了學校中最優秀、最善良、也最帥氣的學長——小莫。

她做了很多傻傻的小事,努力讀書、打扮變美、加入舞蹈社、練習軍樂指揮等等,只為能靠小莫再近一點。

小嵐的努力讓她在初三之時成為學校名副其實的風雲人物。她變成了男孩們眼中最可愛,最溫柔的女神,但小嵐心中依然收藏著她那小小的願望。殊不知在話劇表演的時候她的表現被小莫的好朋友阿拓注意。

最後,在初中畢業之時,小嵐終於鼓足勇氣向小莫表白,卻發現小莫已經在一個星期前接受了小彬學姐,兩人又一次錯過。其實,小莫沒有和小彬在一起,是出於當初對阿拓的承諾,他不想失去他的兄弟,只有隱藏自己的真實感情。看著她,也是種幸福。

2.我的少女時代

林真心,一個平凡至極的高中女生,偏偏喜歡上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神歐陽非凡。偶然發現他和校花陶敏敏交往的秘密;在喜歡敏敏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的脅迫下,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誓言拆散這對金童玉女,幫彼此倒追心上人。

兩人一路跌跌撞撞、笑料百出;卻萬萬沒想到對彼此動了心。在那個電腦還用磁碟片、網路還在數據機、還會相信人頭魚和幽靈船的90年代,他們相遇然後錯過,告白然後告別。18年後,當《聽海》變成經典老歌;當她再一次遇見初戀的「那個他」,他們能否回到遺憾之前,那個美好純真的少女時代?

3.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鄭薇從小便與鄰家的林靜大哥哥青梅竹馬,18歳的如願考上林靜所在學校的鄰校,她滿懷期冀地步入大學校園,豈料林靜出國留學,杳無音信鄭薇得悉後備受打擊,患難時刻卻與室友阮莞、朱小北、黎維娟及師哥老張結下深厚友誼,在他們陪伴下慢慢走出心結。在這個男多女少的理工院校,鄭薇和阮莞兩大美很受矚目。富家公子許開陽對鄭薇展開熱烈追求,而阮莞對於眾多男生的青睞卻無動於衷,默默守護著她獨一無二的愛情。

一次偶然的誤會使鄭薇與老張室友陳孝正結為死敵,在一次次地反擊中,鄭薇驚訝地發現自己愛上了這個表面冷酷、內心善良的高材生,於是瘋狂的反擊演變為死纏爛打地追求,而陳孝正也終於在強攻之下投降,歡喜冤家終成甜蜜戀人。

你又想回到昔日的校園生活嗎?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Ulysses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