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其實是出自於百年10大最偉大女演員之一Judy Garland。Judy兩歲已經出道,成為演唱俱皆的天才童星,她曾主演經典電影《綠野仙蹤》及主唱名曲《Over the Rainbow》而攀上事業巔峰。雖然她演藝生涯起飛的早,但卻為此付出了不少慘痛的代價。全新的傳奇電影《JUDY》就讓你我重溫傳奇女星星光逐漸黯淡的晚年生涯。

Judy Garlan 在拍攝《綠野仙蹤》期間,劇組為了可以讓她更加上鏡,只容許 Judy 喝黑咖啡和雞湯,甚至有傳她每隔四小時就要吃控制食慾的藥,導致她身心上造成極大的傷害。後來成名後卻受到片商的箝制及家人的疏離,長大後一度陷於抑鬱,導致婚姻失敗和進入事業低潮,Judy 最終為了一對子女,她不惜放下身段,遠赴英倫演唱,也是電影《JUDY》的開端,聚焦於她逝世前一年 (47歲),於倫敦競技場劇院(The Talk Of The Town London)舉辦一系列演唱會。

電影女主角由Renée Zellweger飾演,她曾經憑著《BJ單身日記》、《芝加哥》兩度入圍最佳女主角,並以《冷山》成功奪獎,剛剛她也憑著這套電影《JUDY》獲得今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Renée 曾在一次訪問中提到:「Judy Garland身上有種獨特的魅力,她擁有無與倫比的勇氣,能對抗時代壓力和性別歧見,我覺得我很幸運地能夠繼承了她的意念。」

在現實中,Judy Garlan是男生的夢中情人,也是兩位孩子的母親,同時也只不過是一個尋求被愛、經歷過5次的婚姻仍然會被愛情沖昏了頭小女孩。她終身熱愛表演,離不開舞台與觀眾,同時更害怕被世人遺忘,在這種複雜情緒下,Renée Zellweger的演技能夠將這三項特質演繹到位,從開心單純到情緒崩潰,惹人憐愛,也讓觀眾更理解和同情晚年的Judy。

電影在去年九月於美國已上映,正好是 Judy Garlan 逝世50週年,也是《綠野仙蹤》上映80周年。而香港將會於2020年1月16日正式上映。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