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年輕時曾追看台劇《18禁不禁》,當時就特別喜歡黑澀會的小薫,擁有原住民血統的她五官深邃,而且笑容甜美,近幾年來她也醉心於戲劇的發展,更多次入圍和獲獎,演技備受肯定。近日,由她主演的女性心理犯罪迷你影集《追兇500天》釋出前導和角色預告,短短一分鐘,可以看到小薫令人讚歎的演技。

由小薰(黃瀞怡)、莫子儀、程予希主演的《追兇500天》,是七十六号原子第三部作品,劇集將由蔡怡芬及王盼雲共同執導。在早前釋出前導預告和海報,女主角小薰在劇中飾演「林美茹」被視為殺夫嫌疑犯,她為了能刻劃出角色的心理狀態,整部戲幾乎都以素顏上陣。從前導預告中的性愛場面,短短幾秒之間從顫抖驚慌、無助哭泣、眼神凌厲的情緒交雜和微妙變化,被導演大讚「超乎水準的表演」。

「只著重強調於兇手運用其女性身體魅力和混亂的男女關係,做出有遺道德之事,但卻從未提及她可能長期處於高壓狀態的婚姻中。」劇集的導演編劇蔡怡芬在做資料搜集時,發現在 90 年代的保守社會下,許多對於女性犯罪事件的報導都較為偏頗,她希望可以在此故事架構下,從謀殺案中了解隱藏於保守社會裡辛酸和無奈。

劇集將於 2020 年 8 月 28 日於 myVideo 上架。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