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是宮崎駿21世紀的神作的《千與千尋》從2001年上映後,至今一直保持著日本第一動畫電影的美譽,去年《龍貓》在終於可以在中國上映,票房亦獲得非常好的成績,上映只有短短三天,票房收入已突破15億日元,所以今年也把握機會,將《千與千尋》引入中國正式上映。

不過這次在內地上映的版本用了一眾當紅明星做配音,包括周冬雨(千尋配音)和井柏然(白龍配音),因此決定以演員為賣點,拍攝了一系列真人版海報,但卻引起不少網民不滿。

很多網民都覺得海報雖然想還原《千與千尋》的經典畫面,但似乎太強差人意,不論是演員們的造型,甚至是參考拍攝的場景,忠實粉絲都認為動畫中的角色是無可取替的,均一致表示:「還我童年回憶!」

從來要將動畫真人化是需要依靠很多因素,選角本身已是一個重大的問題。既然上映的是動畫版,根本毋須多此一舉拍真人版海報,保留大家心目中屬於宮崎駿的《千與千尋》就足夠了。在動畫即將再掀起熱潮之前,不如讓我們回憶一下當中的經典電影十大金句。

1#
已經走到盡頭的東西,重生也不過是再一次的消亡。就像所有的開始,其實都只是一個寫好了的結局。

2#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想不起而已。

3#
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頭。

4#
我不知道將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

5#
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的跟你說了再見之後,就真的不會再見了。

6#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7#
不是還想等着你,不是不想忘記你。只是還沒有找到一個和你一樣,讓我念念不忘,深深愛的人,來代替你。

8#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9#
人們常常會欺騙你,是為了讓你明白,有時候,你唯一應該相信的人就是你自己。

10#
千萬不可以丟失自我。

 

Photo Sourcepinterest

NaNa
生活不是一場賽跑, 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