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Johnny Depp在不同電影裡的形象,總是有誇張的妝容,扮鬼扮馬的造型,不論是《魔盜王》系列飾演的Captain Sparrow,或者是近年大熱的《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中飾演的黑巫師葛林戴華德,他身上散發著獨有的神秘氣息,總能為不少魔幻電影增添色彩。然而前年他卻卸下這一切的包袱,接拍電影《The professor》,飾演一位壽命只剩下六個月的大學教授。

In each and every moment we’re composing stories of our lives, let’s aim to make it a meaningful read… or at least an interesting one.
每一刻我們都在撰寫屬於我們的故事,一於決心讓它成為一個有意義的……或者至少是一個有趣的故事。

電影中,大學教授 Richard(Johnny Depp 飾)去看醫生,被醫生診斷出患有絕症,壽命只剩下六個月,同時他得悉妻子外遇。在雙重打擊之下,他決定過想過的自由生活,並要求自己做出不同大膽的事,例如在湖中與鴨一同浸浴、課堂在課室以外的地方進行、吸毒後再喝酒等等,似乎要不計後果做盡一切瘋狂的事。

「活在當下」這四個字看似簡單,但可以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

當我們逐漸踏入社會,所背負的責任越來越重,可以真正享受生活、陪伴至親好友的時間亦越來越少,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接受所謂的「現實」,對世界失去熱誠。然而人去最後一刻,才發現自己已渾渾噩噩了大半生,有許多當初年輕時想做的事還未完成,後悔莫及。大學教授 Richard 反叛地轉變了自己的人生,提醒我們都曾經對世界充滿熱誠和好奇心,千萬不要向殘酷的現實世界輕易低頭。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