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7年初,美國前總統 Obama 退下來後,不少人都對於這位執政8年的總統和其家人表達不捨,即使他們離開白宮,仍有許多人都十分關注他們一家的動態。在2018年底曾任美國第一夫人的 Michelle Obama 推出回憶錄《Becoming》,探討了她「成為自己」的過程裡遇上種族、婚姻和政治的人生經歷,書本推出市面後得到廣大迴響,並翻譯成多國語言。

“If you don’t get out there and define yourself, you’ll be quickly and inaccurately defined by others.” 《Becoming》Michelle Obama
如果你不先站出來為自己定義,很快地被別人不精確的定義而受到影響。

早前 Netflix 宣布,即將於 5 月 6 日上架 Michelle Obama的全新紀錄片《Becoming》(與回憶錄同名),詳細劃畫出她離開白宮後,回到「正常」生活的變化,以及仍默默地熱心關懷社會的事蹟。《Becoming》也記錄了她在34個城市巡迴簽書會時與讀者交流的過程,在預告中她強調自己離開白宮後,並不是大家認為的「重回正常生活」,反而是迎接人生的新章節。

“Becoming isn’t about arriving somewhere or achieving a certain aim. I see it instead as forward motion, a means of evolving, a way to reach continuously toward a better self.” 《Becoming》Michelle Obama
「成為自我」不是抵達某處或達成特定目標便可,我認為它是不斷向前、進化、蛻變的過程,不懈地邁向更好的自己。

有別於過往大眾對第一夫人的印象,Michelle Obama打破傳統,除了主動推廣女權,希望女性能擺脫傳統的束縛,也極力推廣健康食品,在白宮後花園自家種植蔬果,更會不時登上脫口秀節目,盡顯她風趣幽默、活潑好動的一面。然而,這位人見人愛的第一夫人,都會面對迷失的時候。在2017年她與家人搬出白宮後,不時都會思考下一步該做什麼,也明白到人生就是不斷尋找自我。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