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不知不覺成為了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是追劇不可缺少的平台,過往總覺得 Netflix 較多歐美的劇集和電影,但其實現在大家愛看的韓國劇集或電影,都有在 Netflix 上架。如果沒時間追劇,以下推薦的 6 部韓國電影都值得一看,都是口啤不錯的電影。

#《上流社會》

一對夫妻分別是受財閥資助的美術館副館長,和一直在等待機會的大學經濟學教授,為了擠身上流社會而想盡辦法、做出很多不擇手段的事。一連串的名利追逐突顯人類的貪婪外,慢慢發現無論怎麼努力耍什麼手段也好,都避不開有財有勢上位者的計劃,很多事情看似自然發生但背後卻是經過精心策劃。

#《韓流怪嚇》

《韓流怪嚇》的導演奉俊昊,也是現在大家都熟識的電影《上流寄生族》的導演,而在《韓流怪嚇》上映前,當時奉俊昊已憑《殺人回憶》獲得億萬票房和橫掃多項大獎。《韓流怪嚇》是一部融合恐怖、諷刺與黑色幽默的電影,上映後成為當時韓國電影歷史上的票房冠軍,也拿得許多國內外的大獎。

故事講述美軍將大量有毒物體倒入漢江,其後出現了一隻不明生物,從漢江底下竄出並攻擊人類,而主角的女兒被這隻怪物吞噬後,展開了一連串救援計畫。透過故事帶出一般人生活在這個社會體系下的無奈。

#《玉子》

《玉子》的導演同樣是奉俊昊,是一部韓國和美國合拍的動作冒險片。最先於 2017 年 的 「70 屆坎城影展」上首映,反應不錯。故事講述由一間公司創造出的一隻巨大生物「玉子」,放在山谷中成長,陪伴他的是一起長大的女孩「美子」,2 人結下真摯友情後展開了一場奇異的冒險之旅。

#《 一定要抓住》

一個平凡的社區,某一天突然出現命案,一位老人被發現死於橋下,最初大家以為是老人晚上喝醉酒騎車不小心而造成意外,但接二連三的命案,讓退休警成東鎰想到與 30 年前未破的案子類同,於是與老房東一起查案。

# 《愉悅的音樂專輯》

男女主角在麵包店打工而相識,彼此間都帶有好感,但其後因一些失誤而失去聯繫,之後數年他們不斷尋找彼此,命運卻一次又一次讓他們分離。

# 《26 年》

南韓光州在 1980 年發生大屠殺事件,數以萬計的無辜市民被軍政府剎害。26 年後,三位受害者的親戚聚首,打算報復惡名昭彰的主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