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許多亞洲女性而言,性慾是羞於啟齒的事,而殘疾人士的性事,更是甚少人會關注的事。Netflix 最新上線的日本電影《37 Seconds》(台譯《漫畫少女愛啟蒙》),講述了一名年輕腦癱女孩Yuma,在成長過程中尋找自我,以及性覺醒的過程,從而成為獨立自主的女性。

「37秒,是我出世時沒有呼吸的時間。」

殘疾人士的愛情和性慾在現實生活中,總是有意地被大眾忽視,然而電影裡卻沒有迴避或美化殘疾人士在尋覓在尋找愛情和性的困難,沒有用上美艷動人的演員,而是直白地將一切真實呈現在觀眾面前。電影除了講述Yuma尋覓性和愛之外,也提及到她如何掙脫母親的庇護,以及在職場上所遇到的殘酷對待。

導演宮崎光代表示,不希望觀眾帶著同情的眼光看待女主角,而是能夠一起體會她成長的過程,並會受到主角獨立和堅強的個性而感到鼓舞。導演也表示電影中某些的覺悟,是來自她本人的經歷,因為她曾為擺脫日本男尊女卑社會風氣而獨自遠赴美國追求自己的導演夢。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