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樂壇天后 Taylor Swift 為 Netflix 拍攝的紀錄片《Miss Americana》於 1 月 31 日正式上架。電影除了揭露這位15歲便成名的天后,背後鮮為人知的私生活之外,也提及她的心態的改變,也不諱言大談患厭食症的經歷、與 Kanye West 的關係、愛情的經歷、面對29+1的轉變,以及她近年來願意公開為政治表態的原因。

以下有劇透成分

>

>

>

當時我不知道觀眾在噓他,我以為這些噓聲都是屬於我的。對於一個完全將信念體系,建立在得到認可的人來說,全體觀眾的噓聲,是相當影響深遠。

當年只得15歲的 Taylor Swift ,她首張單曲《Taylor Swift》便已經累計銷量400萬張,成為美國當年最暢銷音樂人。人美聲甜的鄉村歌手,將鄉村音樂帶到流行文化裡,改寫了全球音樂的歷史。正值於她大紅大紫,幾乎每年橫掃各大樂壇頒獎典禮時,發生讓人憤慨的事。於2009年《MTV Video Music Awards》上, Taylor Swift 憑著《You Belong With Me》一曲獲得Best Female Video,Kanye West 在她發表感謝宣言時突然搶去咪高峰,並揚言:「Beyoncé 錄影帶才是最棒的,她擁有史上最棒的音樂錄影帶。」自始 Taylor Swift 和 Kanye West 的恩怨沒完沒了。

Kanye West 其後更將 Taylor Swift 寫入他的歌曲,唱出「I feel like me and Taylor might still have sex/ Why? I made that bitch famous」

我攀上巔峰時,並沒有伴侶在我身邊,可以與我擊掌慶祝。

由人見人愛的天后,到後來隨著捲入各種醜聞,再加上她複雜的感情史成為大眾的焦點,而且她也喜歡將自己的變化和經歷寫成歌曲,漸漸她變成眾人討厭的「綠茶婊」。雖然她身邊一個接一個,但她無法躲開孤獨寂寞的感覺。在她獲得第二次 Grammy’s 年度專輯後,她發現她終於達到一直努力的目標,然而身邊沒有可以與她分享喜悅的人。

因為寧可看起來胖,也不要看起來生病。

還記得 Taylor Swift 初出道時高挑瘦削的身形嗎?當時她所謂的「完美」體態可以媲美任何一個模特兒,但原來這種「美態」為她帶來許多的問題,甚至令她患上厭食症。以前她寧願捱餓也不要看起來有一點肥肉,很怕傳媒會拍到她有肚腩的畫面,近年她終於放下這個想法,開始喜歡吃東西,看起來雖然比以前胖,但精神得多。

雖然很可怕,但我很快樂。這不是我從小習慣的快樂方式,這種快樂是不需要任何人的讚美,純粹是因為我們很快樂。

自2016年, Taylor Swift 和演員男友 Joe Alwyn 一起後,逐漸減少出現於各大娛樂新聞裡。與其說她收心養性,倒不如說她終於遇上真愛。Taylor Swift 在紀錄片裡對男友有讚無彈,並表示 Joe Alwyn 讓她明白快樂的真締,不是建立在別人的認同感裡,因為快樂應該是很單純。

一個好女孩不會把自己的意見強加別人身上,好女孩總是微笑揮手,然後說謝謝。好女孩不會讓人因為她的觀點而覺得不自在。我極力避免牽涉任何麻煩。

近年來 Taylor Swift 有別於過往鄰家女孩的形象,公開為政治表態。以前她以為只要當一個好女孩就不會被牽涉在任何麻煩的事裡,並曾表示不會為政治表態,但是「你不找政治,政治也會找上門。」經歷過 DJ David Mueller 的性騷擾案,她希望能以自身的影響力,為女性平權發聲,並公開表態反對共和黨候選人Marsha Blackburn,擺脫政治冷感,並表示很後悔以前沒這樣做。

Source : IG@Taylorswift、《Miss Americana》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