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大熱時尚真人秀《粉雄救兵》(Queer Eye)由時裝設計師 Tan France、廚師 Antoni Porowski、室內設計師 Bobby Berk、造型師 Jonathan Van Ness 以及文化專 Karamo Brown 擔任主持,通過時尚、生活、飲食等方式幫助素人由內至外改造自己,建立自信、活出真我。節目集時尚、幽默和感動於一身,自推出以來一直大受歡迎,而今個星期五(2020年6月5日)節目即將迎來第五季 Season 5!在展開新一季前,我們不如先回顧 Fab 5(五位主持人)教會我們的 6 堂課:

1 / Tailoring, Tailoring, Tailoring!

Credit to Instagram @tanfrance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Tan France 曾說:「Fit is EVERYTHING」,合身是讓衣服看上去很昂貴的最簡單方法,Tan 本人就曾經穿上一套價值 75 美元(少於 600 港元)的西裝走上紅地毯,效果完全不輸名牌,所以大家不妨多花一點金錢在改衣吧!

2 / French Tuck

Credit to Instagram @tanfrance

《粉雄救兵》的忠實觀眾們對 French Tuck 一定不會陌生。Tan France 所指的 French Tuck 其實就是隨意地(像法式 Efforless Chic)把衣服前方下擺紮進褲子,能塑造腰線之餘又不會太突出腰身,簡單一個小撇步就能讓造型看起來更俐落。

3 / 印花比你想像中更容易 Carry

Credit to Instagram @queereye

Tan France 對印花襯衫的熱愛程度眾所週知,亦認為印花絕對是展現個性的好方法。但單穿印花對不少亞洲男生來說還是有難度,Tan 就曾給予大家一個小貼士:「把印花當成內搭吧!」外搭一件淨色外套,把印花面積減少,會讓初接觸印花的你更自在。

4 / 頭髮和皮膚也很重要

Credit to Jonathan Van Ness via Instagram @queereye

說髮型是人的第二張臉一點都不為過,一個對的髮型絕對能讓你煥然一新。髮質、膚質同樣也應花點功夫,看看造型師 Jonathan Van Ness 的一把秀髮就連女生都羨慕。一個適合你的髮型、 Skincare Routine,甚至 Makeup Routine 都很值得你花時間學習打造。

5 / 學會讚美,重拾自信

Credit to Antoni Porowski via Instagram @queereye

每一集 Fab 5 都會從外表、性格,甚至是聲線找出參加者的優點,並以讚美的方式讓參加者知道如何懂得欣賞自己,再幫助他們透過衣著、飲食、生活習慣突顯優勢,正如 Jonathan 曾言:「若你不懂欣賞自己,你又如何讓別人感受得到你的魅力?」學會發掘自己和別人的優點,透過讚美讓大家重拾笑容和自信吧!

6 / 踏出舒適圈,勇於改變

Credit to Antoni Porowski via Instagram @queereye

或許要從內至外改造自己,建立自信、活出真我,要踏出的重要一步就是要勇於嘗試改變。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習慣待在自己的舒適圈亦如此。雖然待在 Comfort Zone 是人之常情亦不是錯,但如若你的 Comfort Zone 只有懶惰、逃避,讓你不再進步,或許你就真的需要鼓起勇氣離開求變。踏出舒適圈會讓你接觸到你可能根本不知道你需要或想要的新經驗,嘗試一小步一小步地變成你理想中的自己吧!

來源:Frestyle.blog
本文由 “FRESTYLE” 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FRESTYLE blog
每週提供最新時尚資訊。希望讓大家瞭解最新潮流趨勢外,為每個人提供一個地方展示他們的穿搭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