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 Netflix 熱播中的 TV 朝鮮電視台劇集《婚詞離曲》,又是一套非常狗血的不倫戀、出軌韓劇。早前爆紅韓劇《夫妻的世界》和《the penthouses》因劇情狗血而引起熱議,有網友指《婚詞離曲》的角色關係比這兩套更亂!而且越狗血收視率越強勁,《婚詞離曲》暫只播到第五集,收視已經刷新TV朝鮮電視劇收視最高的紀錄,大韓民國(全國)上下部收視為 7.869 %及 9.062 %。

這部劇集講述在廣播電台共事的 30、40 與 50 代的 3 名已婚女子,在愛情與幸福面臨崩解危機之時,能否重拾幸福的故事。雖然劇情狗血,但生活台詞卻很真實,網友都評論「林成漢編劇台詞一針見血,沒有白期待了。」林成漢編劇是《新妓生傳》、《歐若拉公主》的編劇,2015 年引退 5 年後,以 Phoebe 之名復出執筆。

TV朝鮮

道德底線在哪?

當中的渣男李太坤,明明已結婚但卻跟繼母浪漫調情搞曖昧,更陪繼母浸浴,完全是挑戰大家的道德底線。而另一渣男成勛不但出軌,被李歌領發現想與第三者見面後,成勛坦白對方已懷孕,令李歌領堅拒離婚。

TV朝鮮

不同年齡的女人對離婚的看法

3位女主角在工作休息時間中的聊天,分別道出了各自對男人外遇是否離婚的看法,正正也是  30、40 與 50 代的觀點。離婚對每個女人來說,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苦當中牽涉到小朋友的家庭,相信更難作出決定,非常現實的問題。

TV朝鮮

出軌一定是男方的錯?

男方想離婚,是不是一定是男方的錯呢?這套劇集也引申了男性的角度,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致有離婚的念頭?50 歲的全秀卿,和老公 19 歲高中時認識,30 歲時結婚,教授老公提出離婚讓大家都很驚訝,原來因為全秀卿曾數次拒絕老公的性要求,後來老公也沒有再問了。而她老公也曾努力過,如帶她吃有名的餐廳、去高級酒店等,希望能化解她的冷淡,不過全秀卿認為是不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