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今個月上架的劇集《The Queen’s Gambit》(后翼棄兵)被網民評為神劇,故事改編自 Walter Tevis 的同名小說,以作者自身熱愛西洋棋和沉迷毒品的經歷,寫下女主角 Beth Harmon 在 1960 年代憑著下西洋棋的天賦,打敗眾多男性選手登上世界舞台,劇集更找來 Anya Taylor-Joy 擔任女主角,很多人都被她空靈的外表和超群的演技而吸引。

劇集只有 7 集,有很多網民表示劇集情節緊湊,毫無冷場,更忍不住一口氣追畢,因而獲得 Netflix 神作之稱。其實在 1983 年作者在接受《New York Times》的訪問時表示,《The Queen’s Gambit》是對機智女性的致敬,他也很欣賞女主角 Beth 的智慧和勇氣,因為過去有很多女性被逼隱藏自己的才智,當年更有製作公司打算為小說拍成電影,但隨著作者 Walter Tevis 去世,小說因版權問題而無疾而終。

在 2007 年美國演員 Heath Ledger 也有意製作成電影,可惜也因為 Heath Ledger 突然去世而暫停計劃,直到在去年 Netflix 正式宣佈為小說改編並拍成同名迷你劇,有很多劇迷都希望劇集能推出第二季,滿足他們追劇的慾望。

雖然觀眾反應熱烈,但由於原著小說的故事已經拍完,如果要開拍第二季則需要看編劇的功力,因為背負著觀眾的期望下寫出如原著般精彩的故事並不容易,而且還很大機會把故事毁掉(看《Game of Thrones》就知道)。

早前女主角 Anya Taylor-Joy 透露如果劇集會開拍續集便一定會回來拍攝,但 Beth 的故事似乎已完美地畫上句號,同時執行製作人 William Horberg 則說:「也許我們可以讓觀眾想像接下來會發生甚麼。」看來劇組對這次作品已經很滿意,似乎未必會冒險開拍第二季。

Source : Harper’s Bazaar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