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彩色權威 Pantone 的色彩專家早前公佈來年的代表色,作為每年的流行指標,每次公佈後都會引起大家討論。記得去年以「活珊瑚色」為年度代表色,是希望引起大眾對珊瑚保育的議題,而今年他們揭曉了 2020 Pantone 年度色為 Classic Blue (PANTONE #19-4052)。

根據Pantone官方說法,「Classic Blue」宛如薄暮時刻的黃昏,予人沉靜、安寧、簡約,有永恆而持久的意味,以這種優雅簡約的色彩作為來年的代表趨勢色,也是希望下一個10年能有平和穩定的發展。

然而,這種「經典藍」讓不少網友失望,相比去年的「活珊瑚色」,確實對比很大,甚有網民直呼「 B-o-r-i-n-g」,認為這個沉隱的顏色有點無聊。也有人指出藍色除了帶來沉靜,也有讓人憂鬱的感覺,不是一個好的顏色。

雖然大家對這個藍色有不少意見,但無疑這個色彩確實很容易穿搭,再加上能提亮你的肌膚,即使搭配普通的丹寧褲也能增添帥氣,相信來年有不少人都穿得藍藍的出街。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