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權威公司 Pantone Colour 近日公佈了來年的年度代表色,在去年則為大家帶來平靜的「經典藍 Classic Blue」後,今年決定為大家帶來亮眼的色彩,來年的 Pantone Color 將會有「極致灰 Ultimate Gray」和  「亮麗黃 Illuminating」結合,寓意著揮別過去動盪的一年,在新的一年為大家帶來新希望。

Pantone 色彩研究所的副總裁 Laurie Pressman 表示:「極致灰 Ultimate Gray 和 亮麗黃 Illuminating 能帶出正面且堅定不移的信念,這兩種極其獨立的顏色分別代表著溫暖和樂觀,兩者組合在一起能展現出力量和希望,因為此時我們最需要的是鼓勵和希望,展現出人性光輝。」這次是 Pantone Colour 首次選出灰色調為代表色,而這次也有第二次同時選出兩種色調,第一次是在2016年的「pale pink 」與「blue hues」。

要知道每年的 Pantone Colour 都影響著時裝、美妝、設計,甚至是室內裝潢的選色方向,在過去全球受疫情影響之下,不少人渴望可以回到過去自由和安穩的日子,這次選擇「極致灰」和「亮麗黃」,或者會為大家帶來治癒的感覺。

不過與此同時,有人則認為灰色不太適合,因為灰色與悲傷、恐懼和失望等負面情緒聯繫一起,官方則強調,「極致灰」是一種中性色調,讓人留有遐想,同時予人「冷靜」的感覺,而非偏黑的灰色,意味著希望來年大家可以從過去動盪一年中,學習如果冷靜分析和處事。

Source : Panton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