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香港都吹起一股素食風潮,不只為了宗教信仰,更大部分是宣揚愛惜生命,守護地球及環境,而且健康的飲食習慣能減輕人們身體的負擔,不用完全的吃素,但偶然吃得清淡一點時,素食cafe就最適合不過了。以下推介4間有格調的素食餐廳,或許你也會有想要試著食素的衝動啊!

1. Years

位於深水埗的Years 素年, 白色的門框配上大大的落地玻璃,能透進自然光,走淡淡的日系簡約風。由一對夫婦經營,菜式有日式定食,而定食內的配菜跟甜品會不定期更換,每次去都有驚喜啊;另外又有西式菜式,未來漢堡包及多士,對於食素的朋友應該不陌生,未來漢堡是以植物牛肉製作,味道跟口感跟真的牛肉幾可亂真。在這間提供和洋料理的小店洋溢溫馨的氛圍,想要試試吃素的你一定要來啊。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91-199號福隆大廈1號地舖

2. Little Cove Espresso

悠閒寧靜過上一天,走到西貢小街就是一個好選擇了,坐在這裡猶如置身在外國街頭,店內裝修採用乾淨簡單的風格,而且樓底高感覺很開揚,餐廳運用大量植物、橡木及石磚,營造貼近大自然及溫馨感。而他們的食物選擇豐富,從果昔碗、多士、到意粉、三文治也有。在繁忙的生活中也要留一點白,稍稍歇息,享受著純素的咖啡,度過輕鬆美好的一天。

地址:西貢海旁廣場兆日樓地下1-2號舖

3. 2 DP tea n veggie

在主廚的巧思下,即使是素食,也可變成使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而最近他們最新研發的純素炸雞叫人難以抗拒,以全麥麵筋、鷹嘴豆粉、豆腐等材料製作。除了素肉,更有多款夏日甜點,刨冰、沙冰、芋圓。餐廳採用開揚設計一目了然,就像步入異國的餐廳,店內環境裝飾簡單舒適,但有一面富中國傳統風的牆櫃,放置中式泡茶工具,在這裡你可以體驗到手沖純茶,是難得中西合壁的素菜啊,值得一試!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12至12號A藍馬商業大廈地下

4. Lucy Coffee N Food

誰說素食就不能享受甜點?這間純素café喜歡研發純素蛋糕及麵包,不但賣相精緻吸引,讓對於蛋奶及麩質敏感的朋友也能過癮!在棗紅色水泥牆、圓圓壁燈及白色木門配玻璃的裝潢下,隱隱滲出清雅的歐陸感覺。在享受美味之餘,有舒適的空間好好休息,在忙碌開始前補足健康的活力吧!

地址:長沙灣保安道55號美寧中心C座地下C1號舖

或許很多人都會覺得素食吃起來一定是寡淡而又淒涼的,但以上這幾間餐廳應該能讓你大為改觀,揮別過去素食給人呆板無聊的既定想法。其實有很多素食都是非一般的賞心悅目,而且款式繁多,想吃得營養均衡健康但又美味的朋友不妨去試試吧!

圖片來源:Years@IG Little Cove Espresso@IG2DP tea n veggie@IGlucy coffee n food@IG

Tags : cover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