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職場後,你滿心期待自己的未來及成就,對於自己的事業充滿憧憬,卻一次次被現實擊倒,漸漸發現這可能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佔人生的時間比例那麼長,一定要確保自己快樂及健康,不要對自己過於苛刻,那到底什麼時候應該辭職?不妨看看在職場打滾多年的成熟大人分享的一些真心提醒,或許我們都應該要銘記在心。

1. 它真的能給我滿足嗎?

除了收入及福利的多寡外,這份工作與你的個人價值、信念是否相符也非常重要,如果你對於目前的工作有種不對的感覺,就要問問自己留下的理由。現在的工作有否在哪個層面帶給你成就,並符合你的個人價值,或給予到你滿足感呢?

2. 早上聽到鬧鐘鈴聲響起就想大鬧一場或大哭一場

起床從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會瀨床也是非常正常的行為,但如果你每天醒來,只要想到接下來又要做自己不喜歡、厭惡的工作,就忍不住想破口大罵或大哭一場的話,或者你是時候好好思考一下這份工作是否值得繼續了。

3. 心理或身體出現健康的問題

工作雖然重要,但都只是你生命中的其中一部分,路還很長,一定要確保自己快樂及健康,當初進入職場時,那股熱血衝勁叫我們不怕忙、不怕累,常常為了工作而把健康擺在最後,或許在年輕時你不會察覺到有異樣,但到年紀漸長時,異樣狀況可能會出現,甚至到無法挽回的局面。

4. 天啊!何時才到週末?

當你每天工作時的腦海只想著:「天啊!到底何時才到週末?」,這樣其實是非常不健康的,即使工作有壓力的存在,但你也應該從中能夠得到快樂與成就感,如你整天到晚都在埋怨,一想到工作上的事就焦躁到想逃跑,這還有堅持下去的理由嗎?

老實說,如果這份工作真的跟你興趣志向或未來規劃完全不合適,長此下去繼續只會讓你愈來愈不快樂,不用理會旁人的建議,什麼「開始了就要堅持,再試一下」、「每份工作都要做夠兩三年才行」,趁還年輕就是要多嘗試,勇敢闖蕩屬於自己的路,也許你會找到自己的另一片天空啊。

圖片來源 : 《我要準時下班》劇照、《校對女王》劇照、石原聰美@InstagramPexels

Tags : Feature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