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曾介紹過位於灣仔新開的咖啡店 Natura:,是全港首間創意花藝咖啡店,不同的季節都會換上不同的保鮮花丶各式木材及乾植物等純天然素材,營造不同的氣氛及打咭場景。這個夏季,Natura: 更特別與環保社會企業「香港木庫」合作,以「百年輪(Cen-Tree Rings)」為主題,設計多款以木為主的花藝佈置、把本地的百年古樹以裝置丶美食等的形式,打造成不同的打卡場景,同時提醒大家對樹木保育的意識。


全新夏季菜單 - 「百年輪 (Cen-Tree Rings)」

*招牌自家製窩夫 (兩款窩夫於三點後開始供應)

#鰻魚.卷滑蛋窩夫(鹹食)

主角日本蒲燒鰻魚肉質嫩滑富魚香,窩夫厚身鬆軟帶微微蛋香。為免菜式太過油膩,窩夫旁邊會加上日本溫室青瓜和煙燻蘿蔔作調和,豐富整體菜式的口感。最後以日式鰻魚汁和蒜蓉牛油汁點綴出店名中的冒號「:」,造型出眾,擺盤尤為精緻。

#開心果年輪窩夫(甜食)

整道菜都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開心果製品,就連窩夫亦是直接混合開心果製成。旁邊加上白玉小丸子及山形縣桃佐碟,再淋上加上鮮忌廉特製而成的開心果汁,只要輕輕一嚐,便能感覺到其醇厚細膩、層次豐富的美味配搭。窩夫的擺盤極具特色,散發出森林間的自然感覺。

*溫泉蛋牛油果大啡菇酸種麵包 / $128

受坊間流行的「大菇牛油果多士」啟發而設計,再加入Natura: 的各種招牌元素製成。多士會轉換成店內的酸種麵包,並配以大菇丶日本溫泉蛋丶牛油果丶瑞士格魯耶爾芝士等優質食材。值得一提的是,新菜式中的日本溫泉蛋會與酸種麵包一同焗製,令溫泉蛋以更實在的形態出現,避免大量蛋汁流出而影響酸種麵包的口感。

主角大菇將會切成片狀,營造出「古樹」的木紋感覺。溫泉蛋少量的蛋汁就好像樹芯內的樹液一樣,滋潤著底下有如樹幹一般的酸種麵包,令整個菜式生色不少。

*炙燒黃鰭吞拿魚酸種麵包 / $128

同樣以酸種麵包作為菜式的根本,炙燒黃鰭吞拿魚酸種麵包採用來自日本的新鮮食材製成。主廚巧妙地運用三種不同顏色的食材,為菜式營造出獨特的視覺觀感。分別有燒成金黃色的日本黃鰭吞拿魚,不同顏色的新鮮BB車厘茄,再加上綠色的沙律菜並拌以日式紫蘇醬汁,使整個菜式洋溢著盛夏色彩繽紛的活力。

*日式卡邦尼蒟蒻麵 / $128

日式卡邦尼一般都配上意粉,今次主廚則大膽選用富含膳食纖維的健康低卡蒟蒻麵,希望帶給客人輕盈清新丶喚然一新的感覺。食材方面使用卡邦尼必備的煙肉丶洋蔥,並配以日式香菇及北海道鮮忌廉,最後亦特別加入本地土生土長的香港水耕沙律菜。幾款產地各異的食材經過主廚的調配後相得益彰,夾出新滋味。

*與「地衣菓子」合作 推出特色原創純素甜點

除了由主廚精心設計的全新菜單外,為迎合今次「百年輪」主題,Natura: 將會和本地著名的純素甜點工作室- 地衣菓子(Koke Lab)合作,推出兩款各具風味的純素甜點:

#島嶼和山

島嶼和山(純素小山園抹茶柚子撻)的創作靈感沿於設計師曾在夏天的晴朗時份,於尖沙咀海邊清楚看見交椅洲、小交椅洲和青洲一帶的絕美景色。撻身採用竹炭抹茶撻做底,並以鬆軟的柚子慕絲為海,上面則是精緻的半熟小山園抹茶石頭為山,彷如一個可食用的精美立體山水模型。

#「落草與雨」

落草與雨(純素熱情果開心果慕絲)亦與夏天有關,靈感沿於夏雨後停留在植物上的水點以及草地沾濕後散發出的蒸氣和草澀味道。甜點的中心是開心果抹醬,外麵包裹著厚厚的熱情果慕絲,製成圓形狀後再加上椰子果凍模仿濕草地和水點。除了味道香甜可口外,亦是一個充滿情感的藝術之作。

*3款優質特飲:

#氮氣伯爵茶配花香咖啡 / $75

伯爵茶的舒香味道與店內標誌性的埃塞俄比亞Shakiso 濃縮咖啡的花香相遇。這種注入氮氣的特飲口感順滑,質地溫和,入口也絲滑怡人。

#柚子咖啡湯力

利用Natura: 的招牌Espresso Tonic,再混合自家製的柚子製成。 Espresso的濃烈香味配上Tonic Water的甜度,感覺清爽丶味道平衡,再配搭上甜甜的柚子果香,一解夏日悶熱。

#鮮奶黑芝麻抹茶

這款不含咖啡因的特飲用料特別,靈感來自今次夏季主題「百年輪」。芝麻拿鐵抹茶澆頭的底座代表了我們身處於香港這個石屎森林之中,更加要明白保護樹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