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TV 原創劇《暖男爸爸》近日正式播出,找來久未拍攝電視劇集的鄭中基和張可頤擔任男女主角,二人爐火純青的演技獲觀眾一致好評,只是播出頭4集已掀起大家追看熱潮。劇集講述阿榮(鄭中基 飾)是一名四十歲的單親爸爸,妻子意外離世後,與兒子「暴龍哥」相依為命,並在兒子的學校附近經營便利店,而因為阿榮的妻子生前曾購買保險,因而認識了保險顧問芷明(張可頤飾),更成為無所不談的好友。故事也穿插和道出他們二人過去的心結和經歷。

芷明曾因為伴侶出軌而離婚,沒想到相隔多年後除了重遇前夫Roger (邵仲衡 飾),更遇到Roger的出軌對象Kat(沈殷怡 飾)。在第2集中,芷明聯同阿榮和暴龍哥一起參加親子營,就在營中竟然巧遇 Roger 當年的出軌對象 Kat,不過 Kat 早已與 Roger 分手,並與他人結婚生子。芷明原本打算視而不見,但在阿榮的鼓勵下便主動走向 Kat,與昔日的情敵聊天。

其實「免疫力」不是靠別人給你的,而是靠自己。

每當一段感情結束,有很多人都問自己到底要如何才能放低過去,好好面對將來,多年後 Kat 選擇道歉去消除自己的罪疚感,芷明雖然始終無法原諒,但她也會積極去面對,甚至以瀟灑輕鬆的方式跟當日最討厭的人聊天。一段關係無法繼續前進,就只能讓它成為回憶,你也不能控制自己忘記曾發生過的一切,亦不需要刻意去做什麼事放下一個人,因為「時間會沖淡一切」。

一夕間失去愛人的阿榮,現在表面上生活如常,但其實曾經嚐過很多的痛苦。妻子離世後曾經歷數月的頹廢,最終靠身邊好友的幫助下,終於重新出發,繼承妻子的遺願開一家便利店,為兒子努力工作打拚。在劇集中,阿榮並沒有要放下過去的意思,反而將過去與太太的回憶,化成他日後人生的動力,不會再糾結過去的得失。身邊的愛人已不在,要變成更好的自己才對得住已離去的愛人。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