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們細膩又敏感的情感往往會令友誼一波多折,有些甚至反目成仇。但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即使激烈的爭吵過後,她們仍然可以和好如初,感情更上一層樓,同聲同氣的合拍程度往往令旁人咋舌。縱使不一樣的年齡層,女生們聚在一起總是可以有共同的話題,以下五部閨蜜電影,看看能不能喚醒你塵封以久的少女革命情懷?

1《閨蜜GIRLS 1》

「只要我們緊緊抓著對方的手,就永遠不會孤獨」

這部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正因為比較熱門,故事內容比較寫實篤中女生的神經。當中講述三個女生從學生時代開始在一起,一個對感情從一而忠厚實保守,一個不顧世俗的眼光,在情場上閱人無數,另一個則是感情初哥對戀愛毫無概念。三個性格觀念不一的女生遇上愛情問題時,遇上友情的挑戰,愛情跟友情,到底哪一方會獲勝?這部選角上無疑令人賞心悅目,俊男美女加上華麗並鮮豔的背景的確引人入勝,有笑有淚的劇情,再加上一首洗腦主題曲,絕對是港台這幾年難得一見專屬女生的電影。

2《陽光姐妹淘》

「生命是短暫的,但革命是長存的」

如果你喜歡看喜劇的話,相信你一定會喜歡這部韓國電影。電影一開始運用倒敘去拍攝,講述一名中年婦人娜美在醫院遇上學生時期的好友春花,卻意外得知春花患上癌症只剩下兩個月的生命。娜美問春花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地方,春花表示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再次跟求學時因一次意外而分道揚的「七公主」重聚,故事開始在現實跟回憶之間穿梭。很多關於友情的電影,都會加插愛情情節,可是此片卻帶出屬於我們的少女時代,友情才是真正令我們耿耿於懷的事情。那些一起破口大罵的痛快時刻,一起偷看暗戀男生打球卻被打中,一起作弊被罰站走廊的糗事,友情才是值得驕傲一輩子的事情。

3《七月與安生》

「我恨過你,但我也只有你」

故事改編一部內地暢銷小說,講述七月與安生原本是青梅竹馬的好友,卻因安生愛上七月的男友家明而令雙方關係有所改變。安生表面性格豪邁開朗,實則敏感又脆弱希望過上平淡生活;七月表面弱不甘風追求平淡,實際上卻渴望擁有安生的自由。兩個女生相輔相成,缺一不可。表面又是一部閨蜜搶男友的普通電影,可這部的男主角卻只是用來襯托兩個女生之間深刻的友誼,稍有不慎就會變成同性戀的電影。

4《二份之一的友情》

「我以為朋友是不必要的,直到她給了我生存的勇氣」

改編自日本暢銷手機小說,故事講述高中生莉娜原本是一個夜店女王,依靠身材樣貌去顛倒眾生,但突然患上癌症的她深受打擊,卻重遇一位毫無印象的小學同學真希。直至知道癌細胞擴散到胸部需要整個切除,晴天霹靂的她企圖自殺卻遭真希以自殘阻止。入院做手術後意外在醫院撞破真希患上小腦萎縮症的真相,莉娜最後選擇報讀助護課程一直陪伴真希左右。真正的友情是不理閒言閒語,不管失去聯絡多久時間,都依然不離不棄,生死相隨。

5《少女邂逅》

「我一直想要遇見你」

出自日本的獨立電影,如果你喜歡偏藍調的小眾電影,這部也許很適合你。也許它不主流,卻別有一番味道。電影講述Miruyi在學校常被欺凌因而患上選擇性緘默症,轉校生Tsumugi到來後改變Miruyi的校園生活並成為密友。但Tsumugi就像Miruyi養的蠶蟲一樣神秘而難以捉摸,千方百計抽絲剝繭去想了解一個人,卻忘了當蠶蟲破繭而出後,就只剩下沒有靈魂的驅殻。導演選擇真實而殘酷毫不包裝地去敘述友情,卻正正顯出了現實社會中的冷酷無情。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Tags : Feature
佩特
A million dreams are keeping me aw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