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就快來了,每年的特備節目拜年少不了,跟親朋好友一起吃飯、交換近況,雖然疫情的影響,將濃濃的過年氣氛都吹散不少,但總是不自覺在想,新年快來好不好交個男友呢?明明前幾天還在笑著跟好友說單身多好、多自由,但偶爾總會被寂寞感來襲,不自覺被節日影響情緒的你,一定懂得這些壓力。

# 剛分手,卻被親戚們追問

農曆新年周圍都充滿紅噹噹的裝飾,充斥著歡樂的慶祝氣氛,在這個團團圓圓的節日,對於剛分手的你實在殘忍,還沒走出失戀的陰霾,姑姐姨媽紛紛問你:「咦今年為什麼不帶另一半出現啊?」,還未痊癒的傷口再次被灑鹽。越是狂歡的氛圍下,越更突顯內心的寂寞⋯⋯

# 瘋狂播放的賀年歌曲、電視重播賀年電影

《嚦咕嚦咕新年財》/網上圖片

「年,又過年,共慶歡樂年年」,夠了,真的夠了,難道沒有別的新年歌了嗎,每年都唱這一首悶不悶啊?什麼,電視又重播《嚦咕嚦咕新年財》?「人品要好,牌品自然會好」,牌品不好交不到男友?⋯⋯知道了,廢話不要多說,直接開枱吧。

# 被迫參與聚會,我只想清靜一下

身為朝九晚五的打工仔,難得長假期可以好好休息,有假放當然要睡飽睡滿才有力逗利是!但一大早爸媽就要你梳洗乾淨,然後親友們的聚會如車輪轉般,見完一個又一個,明明都認識了這麼多年,卻好像初次見面一樣,由事業問到感情,在拍拖的就問何時結婚,結了婚就問何時生仔,怎麼好像比上班還累啊?

# 學會獨處

當你真的學會獨處後,其實單身和不對的人在一起相比,自己一個反而更加快樂,跟家人一起靜靜渡過新年節日同樣美好。真的不用因為寂寞感或身邊的壓力而胡亂交個男友,要先喜歡自己,才有能力去喜歡別人。

Photo : Pexels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