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入愛河是一件美好的事,世界之大,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相愛的彼此,是十分難能可貴的。不過,最困難的不是相愛,而是相處,有時因為太愛卻無法相處,因為不捨得放手,最終大家遍體鱗傷。在外國有位心理學教授於網上分享一個小測試,設計了 15 條問題,讓各位問一問自己,到底現時的伴侶是否值得花時間繼續走下去,而你們又能否建立一段健康且能長久維繁的關係。

  1. 你的伴侶能否讓你成為更好的人嗎?而你又能否讓他變得更好?
  2. 你和伴侶能暢所欲言地表達內心感受、依賴對方、親近和不怕對方會離開你嗎?
  3. 你和伴侶能否接納對方最真實的自己,並不會試圖改變對方嗎?
  4. 當大家有爭執,你和伴侶能否尊重對方地溝通,並不會攻擊和傷害對方嗎?
  5. 你和伴侶能否輪流做決定嗎?
  6. 你的伴侶是你最好的朋友嗎?
  7. 你和伴侶是否常以「我們」出發,而非分「你」和「我」?
  8. 你和伴侶能分享社交平台和銀行密碼嗎?
  9. 你和伴侶能否給予對方實用、不會過份樂觀的意見?
  10. 你的最好朋友,包括你的伴侶,是否認為你們交往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11. 你們的關係是不受欺騙,嫉妒和控制行為等危險信號的影響?
  12. 你和伴侶是否擁有相同的政見、宗教、對婚姻和生小孩的看法?
  13. 你和伴侶是否願意為對方犧牲自己的需要、慾望和目標?
  14. 你和伴侶是否擁有穩定的情緒和讓人愉快的個性?
  15. 你們在性生活上能滿足對方嗎?

如果以上答案大部都是「否」,也代表你們正處於不健康的關係,也難以維繁長久,不如考慮從這段關係解放自己,可能「分手」對你而言才是有益身心的做法。如果以上超過一半回答為「是」,恭喜你!因為你和你的另一半能夠一起成長,並處於一段健康關係,也可以維繁下去。

Source:independent 

 

Tags : Feature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