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來,金錢都是萬惡之源,只要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一旦牽涉到錢銀瓜葛,不論是親情友情愛情,通通都顯得 廉價非常 。

「 他每買一件東西都要跟我平分,讓我覺得他這個人很小氣 」

女生A結婚前曾經說過:「辦婚禮的錢怎麼可能是由女生來付?我不能夠接受!」

女生B曾經抱怨過:「他什麼都要跟我平分,剛開始其實沒有關係,可是日子久了以後慢慢會覺得他這個人很小氣,將來結婚以後會不會什麼小事都要跟我計較?」

戀愛過程中,大家都是盲目的,可是一旦接觸到現實生活中,再甜蜜的愛都會受到攻擊。 在同居的過程中,你們會看到跟感受到最真實醜陋的對方,那都是在日常戀愛中不容易被 察覺的。剛開始同居以後,難免會幻想一堆浪漫偶像劇橋段發生在你們身上。可是慢慢地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瑣碎事,會一步步磨滅著你們的意志,甚至開始懷疑你們到底是不是不適合。

那些本來要一起分擔的租金,每個禮拜都要花的買菜錢,日常生活中兩人共同的所有開支 ,只要有任何一方付超過兩次以上,積怨就這樣被埋下了,長期在金錢上單方面地付出, 任誰都會感到疲憊。再堅定的信念也逃不過內心的掙扎「憑什麼我每天辛苦地工作賺錢她 /他卻可以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

也許你知道她/他背後的苦衷,你告訴你自己這只是短暫的會過去的,但日子一天又一天地過去,你再也沒法好好跟自己的理性去溝通,情緒一下子就淪陷了,然後你就跟對方口出惡言了。

要知道言語帶來的傷害往往比實質傷害來得更嚴重,而說出口的話是再也沒法收回的。可是你卻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思考跟情緒,因為你覺得在這段關係裏面一點也不公平,你 只是希望也許可以讓對方多了解多一點,但卻無法知道哪種方式才是對的。

「男人一定就是付錢的那一方?」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亞洲女性出現一個很奇特的觀點「男人一定就是付錢的那一方」

一直以來,男生都被冠上要有紳士風度,可卻從沒聽過女生要有風度這回事。好像「風度」二字就代表男方一定就是付出的那一方,女方就是坦然接受的那一方一樣似的。當然值得慶幸的是,現代社會男女平等這事開始普及起來,很多女性都不再認為男生一定就是付出的那方。

英國著名兩性作家(Matthew Hussey) 在一場演講上曾經說過:「如果女生認為男生理所當然該付錢,那當任何時候男生要求發生性行為時,女生都應該要答應,否則就是雙重標準。」

說穿了, 我們都是自私的,分享和無私奉獻並不是我們的天性。現代女性要有經濟獨 立的基礎,不要過於依賴男人。 人人生而平等,無論戀愛或是婚姻,只要兩人在金錢上作好溝通和共識,財務方面各自獨立,這樣即使運用對方的錢也不會再有所虧欠。

圖片來源:《紀念日》劇照

Tags : love
佩特
A million dreams are keeping me aw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