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俗稱Long D。對於這種戀愛模式,人們十居其九的看法是:Long D注定分手收場。然而分手並非必然,因為導致你們分手的從來不是距離,所以決定要開始一段遠距離戀愛之前你應該先了解一下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種戀愛模式。

你是想和這個人過一輩子,還是需要一個人來陪伴你?

要分清楚你是想和眼前這個人過日子,還是你只是想有個人可以即時覆你WhatsApp、在大時大節陪你過、替你吃光你不喜歡吃的食物、聽你抱怨上司的惡行……如果你的答案是後者,其實在愛情裡你只是想找一個人來陪你,這個人可以是任何人。反之,你希望陪你做這些事情的是你眼前的他,那麼種種的思念和再遙遠的距離都只不過是你們的小考驗,因為你們相信終有一天你們會走在一起。

戀愛的基礎是信任,尤其是遠距離戀愛

當時差令你無法隨時得知對方此時此刻身在何方、和誰一起、在做些甚麼時,疑心往往才是導致你們爭執的元凶。

聽過一位談遠距離戀愛的朋友分享她的經歷:有一晚和男友通電話,因為網絡不順暢和聊天的內容,那通電話並不愉快。男友以眼瞓作為理由收線後,我便一如慣常打算多看一會兒Facebook才睡。然而,看到男友頭像旁的綠色圓點,表示他還在線上!於是我9秒9打給他,奪命連環call,當然他都沒有接(他習慣調靜音),結果那天我是哭崩了頭才入睡的。第二天他說自己確實是睡了,Facebook的顯示本來就不作準。想想也是,男友一直是個沒有夜生活的人,不要說異性,就連同性朋友也是十隻手指就能數盡,怎麼就在那一瞬間對他的信任,甚至人格都起疑了呢?我不禁反問自己。在那之後就再沒有出現過類似的情況了。

戀愛沒有了信任,基本上就談不下去了。常存疑心的一方會變得神經質,被懷疑的那方久而久之也會覺得心累。

生活的大小事情都聊,才能維繫感情的熱度

一起就要事無大小與對方分享,鎖碎至今天塗了甚麼顏色的脣膏、早餐吃了甚麼、OT多少個鐘、週末會到哪裡遊玩……其實分享的內容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有沒有心去聊。不要因為一起久了,或者距離遠了就變得懶去跟對方分享。

不要成為令對方心煩的原因

試著不要開口就抱怨對方沒有時間理你,應將生活重心投放在自己身上。尋找自己的與趣、努力於自己的事業、建立自己的朋友圈,這樣一來你的世界就不只有他,也就不會一昧煩著他。學會獨立是談遠距離戀愛必需經歷的一環,當你學會了,相信也離你們的下一個階段不遠了。

圖片來源:Pinterest、brandonwoelfel@IG

 

 

Rosanne Mak
TRUST THE PROCESS . Freelance Editor|Production Assistant|Graphic Designer|Lash Art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