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有什麼是必備的條件?我們都渴望著擁有一段戀愛保持永遠的甜蜜、總是希望對方能夠說「我愛你」、「我好想你」,讓我們無時無刻感受到愛意。可是,即使說盡了這些甜蜜的話,也不代表他已經為你交出一顆完整的真心,反而一些日常的小事,會反映出你對他的重要性,例如對他的手機,你的另一半也有這些特質嗎?

#信任才是最大課題

當感情穩定歸平淡後,不再依靠甜蜜的糖衣包裝,彼此的信任才是最大的課題。好像網紅周揚青與天王級羅志祥這段九年戀情,竟然因為查看手機揭露了對方的另一面,發現他荒唐的私生活,立刻斬欖分手。

#戀愛同樣是「疑人不用」

由古代的皇帝到現時職場上老闆,他們都把「疑人不用」掛在咀邊,當你會懷疑一個人,就不要跟他在一起了,因為那只會讓你痛苦,花盡心思去發現他背叛你的可能,去証明自己的懷疑是對的,這樣有意思嗎?當你常常去偷看伴侶的手機,那種不信任感只會不斷擴大,然後產生愈來愈多的問題。

#不查看是一回事 不給你看又是另一回事

可是,你不會主動查看是一回事,假如他的手機隨身,不願意讓你知道手機的密碼,不想讓你看到手機裡的所有,這又是另一回事。假如對方過份保護自己手機內的資訊,有時候連拿起他的手機拍一張照片、使用他的手機找一找資料,看似無關緊要的小事他都不願意讓你用,那你就要細心判斷他的可信程度了。當然,手機內的簡訊及照片是很私人,彼此都要為對方預留私人的空間,而且他有意隱瞞欺騙,也都一定騙得過你,但過份保護也未免太此地無銀了。

當你信任另一半,自然不會以安全感為藉口,定時查看他的手機,偷看他正在和誰傳簡訊,這只是你對對方沒有信心的表現。其實在確定交往之前,你就已經知道對方是可信、值得依靠,那交往後何必疑神疑鬼。好的愛情讓人變得瀟灑,但壞的愛情讓人變得小心眼,那你的呢?

圖片來源:grace@instagramshow@instagram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