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身邊許多朋友都陸續結婚了,口說不著緊,但心底裡還是不期然會冒起一個念頭,「是不是我比其他人的步伐慢了呢?」成熟的大人都應該明白,傾聽自己的內心,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才是最重要的事。不用著急,從來沒有最佳適婚年齡,只有適合結婚的愛情。

愛情的終點是結婚?

踏進到快要30歲的人生,女人都會不自主產生「要結婚嗎」的念頭,有男朋友的很著急,但沒有男朋友的更著急。明明交往得順順利利,原本沒有那麼嚮往婚姻,但眼見旁人的求婚式、婚禮,突然覺得好像在這個階段走入婚姻才對。

每個想結婚的人都想變得更加幸福,但是結婚就等於幸福嗎?

面臨旁人說的適婚年齡,心情也變得糾結,好像理所當然地要找個歸宿,但結婚就是幸福的終點嗎?雖然結婚後好像就有個伴,旁邊一定有個人陪著你,但不保証不寂寞。婚姻是一種保障,同時是一個賭注,把自己的一生賭上,繁瑣的小事可能會一點點地磨滅愛情,身邊人的所有缺點都被無情放大,到時侯的愛情到底會不會消失殆盡,這就是幸福的定義嗎?

成熟的女人,不需依靠別人也能快樂

一個適合的人,即使只跟對方一起了不久,亦感覺相逢恨晚;一個不適合的人,即使一天到晚在一起,也感覺弧單。其實從來沒有最佳適婚年齡,只有適合結婚的愛情,最重要的是擁有讓自己幸福的能力,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有機會戀愛就好好愛一場,不用特別的將就跟著急,女人要有自己的主見跟靈魂,誰說女人只能談戀愛、結婚、相夫教子才能快樂?

圖片來源:PexelsUnsplash

Charlie Lai
work hard and be k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