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著《想見你》在去年成為人氣當紅演員的柯佳嬿,除了演技得到大眾肯定之外,私底下的她也散發著獨特的知性美,現實中她有寫作習慣,早前推出個人首本散文集《再見 少女》,上架首日就賣破一萬本。到底她的文字如何觸動人心?

《再見 少女》是柯佳嬿第一本散文集,並與攝影師周墨合作,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概念,結合柯佳嬿所寫的散文、詩詞,以及周墨的攝影作品。柯佳嬿從所演的角色和朋友間關於愛的故事為創作靈感,從77篇文字與影像,講述女孩成長變成女人,在不同的愛裡發現自己心中仍住著那個小女孩,讓大家尋找那個差點被遺忘的「少女心」。

只要你付出真心,心就會碎,沒有人心碎了還不難過的。

散文裡其中一篇提及每個人的愛情故事,聽起來大同小異,雖然分手理由有千百種,但只要付出過真心,人人會因為失戀而心碎,縱使談過多少戀愛,面對這種付出所有卻最終未能修成正果的愛情,總會令人難過非常。

要面對失戀後的心碎,並不用馬上活得比對方好。時間會讓傷口癒合,多給自己一點獨處的時間,也不要勉強把負面想法拋棄,反倒承認自己的軟弱和悲傷,這是少女變成女人的必經階段。

戀愛時,我們會變成少女。但長大後,再也無法不顧一切地談戀愛。

柯佳嬿把書名定為《再見 少女》,是因為她相信每個女人心裡仍有顆「少女心」,只是一些現實和傷痛令少女躲藏起來,但只要再遇到愛情,站在愛人面前,心裡的少女仍會跑出來。

同時,從少女變成女人最大的分別,就是也無法像年輕時不顧一切地談戀愛。書裡其中一個章節提及遺憾美,成長後,愛情不再只是談戀愛。經過年少無知的教悔後,現實的種種會令你更了解,有些人即使再愛,也注定無法走在一起,每段關係不再魯莽地開始,成為女人後你會將自己的最好留給對的人。

Source:IG@alicekochiayen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