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雙層公寓》的木村花疑因網絡霸凌選擇輕生,享年只有22歲,消息一出後受到各地廣泛關注,引起大眾關注網絡霸凌的嚴重性。有追看《雙層公寓》的你們,還記得當初可愛坦率的木村花初期參加節目的模樣嗎?(以下有劇透成分)

記得阿花 Hana 在第一日加入《雙層公寓》時,瞬間為節目帶來充滿活力的氣氛,她常把笑容掛在臉上,十分熱情地與人交談,她加入《雙層公寓》的目標也很明確,就是「想談一場戀愛」。當時有不同的公寓成員認為,另一位成員「田渡凌」跟她所描述的對象要求很相似,因而她一直很期待看到本人。直至終於看到了田渡凌,阿花頓時由率直坦白的爽朗女孩,變成一個十分害羞、不敢多言的小女生。

阿花對田渡凌一見鍾情,每次當她與阿凌相處時,都會傻傻地笑,也會害羞得無法直視他雙眼,臉上更不自覺地泛紅,就好像在中學時期看到校內最帥氣的人氣偶像一樣。終於有日,二人可以約會,可惜田渡凌對阿花一直沒有特別意思。

隨著節目的發展,田渡凌在節目中也曾與其他女生有曖昧。還記得當時另一位成員水越愛華跟阿凌吃完晚飯後,二人回到公寓,愛華在臉上流露出幸福的模樣,甚至說因為吃飯太高興而把耳環弄掉了,讓人猜疑她與阿凌的關係,令阿花無法不在意,當時她臉上掛著尷尬的笑容,努力隱藏著自己傷心的一面。

後來混血模特兒 Violetta Razdumina (Vivi) 加入節目,個性和外表都十分亮眼的她,跟田渡凌關係突飛猛進。最讓人深刻的一幕,就是阿花在樓上的窗戶偷看 Vivi 與田渡凌在客廳聊天的情況,當時還被阿凌發現,阿花只好尷尬地傻笑。雖然她一早知道阿凌對自己沒有意思,但一直不捨得結束這場單戀,最終在另一位成員小林快的忠告下,為了可以讓自己繼續向前走,明知一定會失敗告終,仍決定主動向阿凌表明心意。

雖然這場單戀最後被意中人拒絕,但阿花仍大方給予祝福,而且過往總會因為害羞而讓緣份不了了之的她,今次終於踏出她人生的第一步,勇敢表明自己的心意,那怕最終是受到傷害,至少也再沒有遺憾。

最讓人感到驚喜的是,阿花在節目裡原本的「情敵」水越愛華和 Vivi,並沒有因為阿凌而令關係變得尷尬,甚至變成仇人,反而跟大家成為好友,除了在公寓播出的影片中,可以見到她們不時一起、交流想法和戀愛經歷之外,私下還會相約外出,感情要好得很。另外,還因為這埸單戀,讓另一位男成員小林快對她產生興趣,關係也因此有突破。

沒想到單純可愛的木村花,最終竟成為網民謾罵的對象。在日本地區播出了的最後幾集(香港、台灣尚未播出)當中,阿花清洗衣服後忘記了從洗衣機取出衣物,小林快不小心把他的衣物混同她珍而重之的的摔角戰衣一同清洗,事後戰衣因而退色及縮水,阿花其後當眾大聲指責小林快,惹來觀眾謾罵。

她在選擇輕生前,於 Instagram 及 Twitter 上發文,表示每日收到近一百則來自全世界的惡言攻擊,令她內心受到極大的傷害。她寫上:「每天我都收到有100則非常直接的留言,類似『沒想到心地這樣黑,真的不想再看到妳了!』、『真希望妳從新冠肺炎疫情的人生中畢業』等,我不否認自己受傷了,心裡有著『結束生命吧』、『感覺差』、『消失吧』的想法。我要謝謝媽媽把我生下來,也感謝支持陪伴我的大家,對於這樣軟弱的我感到抱歉。」

即使是再勇敢堅強、樂觀天命的人,每日面對過百則的惡言攻擊,也很難毫不在意,心理上必然承受著很大的壓力和創傷,韓國女團成員具荷拉雪莉也先後因為網絡霸凌而選擇輕生,就連擁有全球粉絲過億的 Selena Gomez 也曾因為網絡霸凌而患上嚴重抑鬱症。希望大家把惡言在說出口之前,停一停,想清楚言語帶來的破壞力。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