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的她,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遇見了「他」,第一次知道原來暗戀一個人是這樣緊張又刺激的一件事。期待,卻又害怕受到傷害,就像在玩捉迷藏一樣,我們都不想當最後一個被發現的人。因為存在感,這是我們在喜歡的人面前唯一想擁有的東西。

他們就像所有戀愛故事中的過程一樣「暗戀 ╴表白 ╴相愛」。然而不同的是,男孩劈腿了,女孩傻得相信只要默默的等待,男孩終究會回到她的身邊,只要她不在乎跟別的女生分享這段感情,只要男孩還對女孩有一點點的眷戀,只要裝作這一切從沒發生,只要,她還愛著他,這一切也就值得了。

只是她當時沒發現,每段關係中誰更重視對方,那一方早就注定失敗了。所以他們終究還是逃不過分開這個局面。

有好一段時間,女孩覺得無法再愛了,她不再相信愛情,既然戀愛中要分誰勝誰負,她不想再當個Loser,所以她變得什麼都愛搶,只要她喜歡,既然男人都喜歡第三者,好!她就來當個徹徹底底的壞人好了。

暮然回首,她才發現她過得一點也不快樂,一直執著於過去,卻遺忘了未來。

「年輕的時候,我們總覺得戀愛好像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事情我們可以為愛去不求回報,甚至忘了自我,被戀愛蒙蔽雙眼。」

有人說,一生之中要經歷至少一次刻骨銘心的戀愛,這樣你才會真正的成長。但事實是,等到我們真的成長了,我們卻不會愛了。

年輕時的那種衝動跟懵懂,讓我們覺得愛情就是為對方付出一切,並且不求回報。長大以後,我們卻變得更貪心了,你要我付出,你要用什麼來交換?只是後來,我們並不是不想愛了,只是變得更小心翼翼,生怕一個錯誤的決定,會令自己再一次受到傷害。

從女孩進化成女人的心路歷程,不過就是從不斷的錯誤中學習跟吸收,學會更理智的去看待事情,明白所有事情並非只有對與錯。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要懂得更愛自己多一點,不要凡事只求付出。不愛你的人,就瀟灑一點跟他說再見吧。因為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愛惜自己多一 點,就沒有人會珍惜你了。回過頭看,你會發覺其實這一切都只是過眼浮煙,那時候的自己是多麼的可悲跟可笑,那麼委屈求全地愛著一個根本不愛你的人。

有時候,學會放手,笑著跟一切說再見,那才是我們真正成長的一部分。
唯有這樣,才沒有辜負我們那一段青春歲月裏被傷的傷痕纍纍的一顆少女心。

圖片來源:  Unsplash

Tags : cover
佩特
A million dreams are keeping me aw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