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每個人的戀愛經歷都不同,但分手總是離不開幾個主要原因。有日本婚慶公司在去年,以問卷方式訪問了824位20至30歲有戀愛經驗的男女,了解他們的分手原因,並整合出分手原因排行榜。以下頭10位的分手原因,你們有沒有經歷過呢?

《後來的我們》

10. 工作原因(6.3%)

在日本,不少男女會因為工作忙碌、聚少離多而結束關係,甚至會因為工作環境不許可下,寧願放棄對方。

9. 對婚後生活的看法有差異(8.3%)

有許多情侶一開始的時候未必有如婚的想法,但若果二人相處已久,漸漸便會萌生結婚的念頭,如果大家對於婚後的生活要求不一致,很難才繼續維持下去。

《夫妻的世界》

8. 出軌(8.4%)

伴侶不忠是難以容忍的事,也會令二人之間的信任破產,一段關係失去信任,再糾纏下去只是浪費時間。

7. 漸漸討厭對方的個性(8.9%)

相處下去才會漸漸露出真本性,若果無法接受對方的缺點和最真實的一面,就會提出分手。

《500 Days of Summer》

6. 伴侶過分管束(9.5%)

即使相愛,自己和對方都需要有私人的空間,對伴侶過分管束的話,只會令關係變差,令對方或自己無法喘息,也會出現信任的問題。

5. 存在謊言(12.3%)

若果任何一方曾欺騙過伴侶,雙方關係出現裂痕,難與對方再度建立信任,久而久之曾騙人的一方,或被騙的一方都會想放手。

《Normal People》

4. 金錢價值觀存在差異(16.6%)

相愛是情感上的關連,但拍拖和結婚是現實的,而現實的生活也會牽涉到金錢,如果大家對金錢價值觀不同,亦難以生活下去。

3. 沒離別的經驗(25.1%)

想不到有近25%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是因為沒有提分手的經驗而跟伴侶分開,這樣是代表人一定要經歷過失戀後,才會成長,並遇到更適合自己的伴侶,成為更好的自己。

《The King》

2. 個性不合(34.6%)

常常聽到個性不合而分手,雖然很像是一個無根據的藉口,但事實上很多人與伴侶相處期間,總會感覺到二人性格不合之處,當大家因為性格上不合而不斷爭吵,若大家未能為對方改善,便很難關係不能走下去的因由,漸漸便沒法好像當初一樣愛對方。

《La La Land》

1. 價值觀差異(38.2%)

每人的家庭、成長背景和際遇都有所不同,漸漸也會形成獨特的價值觀。交往前大家未必會交流太多的價值觀,但交往過程中才可以看到對方與自己處理事情手法、想法的差異,甚至政治取態,都會影響二人是否要繼續交往的原因。

 

Source:anniversaire.jp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