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上一課,雖然老土但卻真實。男女生曖昧時候最甜蜜,對方的缺點都視而不見,包容度也很高,而且大家都會用心經營希望對方開心。交往越久,也越考驗大家的忍耐力,畢竟兩個不同性格的個體走在一起,磨合不了大概只能分手,當中也不排除涉及第三者。

韓劇《太陽的後裔》

分手的方法有很多種,不少人經歷過才知道,會當面說分手的比例很低,以下數個糟糕的分手情節,編輯希望大家都沒有遇過 :

# 用訊息分手

不少人都經歷過用訊息講分手的方法﹐大多因為不知如何開口,怕氣氛尷尬,也怕被分手的那方不接受事實而鬧事,說穿了就是沒勇氣面對。但作為一個負責的人,分手還是要當面說,了解彼此的想法,把傷害減到最低。

# 故意冷淡對待讓別人開口說分手

雖然有了想分手的念頭,但是想當好人不願做提出分手的那位,每次見面或是講電話都不像從前般熱情,也不會主動提議約會,即使約會氣氛也變得很奇怪,對你也不會關心。這樣讓你感覺這段關係好像變了,忍受不住的時候主動說分手。

韓劇《春夜》

# 一堆爛藉口

其實分手真的可以直接說出口,因為無論怎樣被分手的那位其實都會傷心。為了安慰對方不會這麼難過,提出分手的人說出很多動聽的籍口,例如:「其實你真的很好!」、「你值得更好的人」、「是我配不起你」等等,如果真的如對方所說這麼好,為什麼要分手呢?大家都表示不如說出一句「我不喜歡你了」更好,不用胡找一堆爛籍口保護自己。

# 突然失蹤找不到人

前提是知道對方人還健在,沒交代什麼突然就離開你的世界,被評為最不負責的分手方法,更壞的甚至涉及金錢問題,借了錢後怎樣也找不到人,存心欺騙你的感情和金錢。

韓劇 <夫妻的世界>

# 搞外遇特意讓你知道

有些人對愛情就是不忠,人生不只一個情人,即使比較愛新歡也不主動向另一位提分手,也不會為自己的行為解釋,更不怕被對方發現,電話裡的親密照不會刪除,好讓你在某一天看到。如果遇到這樣的人,千萬不要留戀,趕快找一個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