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內地綜藝節目《婆婆與媽媽》引起網民討論,其中一集主角侯佩岑與媽媽林月雲促膝談心。當年是70年代著名演員的林月雲,首度公開談及兩段當小三的感情,引起網民熱議,到底當小三是命運的安排,還是人為?

林月雲年輕時是台灣中視的當家花旦,也是著名的大美人演出過《何日君再來》、《海水正藍》、《大三元》等著名電影,但這些電影仍不夠她的現實感情生活精彩,以現代話語形容的話,她就是「地表最強小三」。

林月雲與著名製作人侯世宏合作多次,產生愛火花,但當時侯世宏已與太太郭美純結婚,而林月雲亦是郭美純的閨蜜之一,但仍無阻林月雲與侯世宏秘密交往,後來更懷上女兒侯佩岑。

不過,侯世宏並沒有兌現承諾離婚娶她,而因為不倫戀情和未婚懷孕,林月雲淡出演藝圈成為單親媽媽。雖然林月雲與侯世宏沒有結婚,但侯世宏對侯佩岑竉愛有嘉,最後郭美純也承認侯佩岑在家中的地位。

後來,林月雲透過侯世宏認識邱嘉雄,更成為他太太(也是當時台灣首富的女兒)蔡貴照的好友,但卻愛上邱嘉雄,二人更相戀20年多,但林月雲不打算結婚,情願當一個沒有名份的女友,而身為邱嘉雄髮妻的蔡貴照因無法忍受他們的關係,在晚年選擇投入宗教與慈善活動,不再過問感情事。

「對不起蔡貴照,但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在侯佩岑結婚當天,邱嘉雄擔任父親的身分送她出嫁,事後母親在訪問中說:「對不起蔡貴照,但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這番話令當時很多人替髮妻蔡貴照感到氣憤,但已一心向佛的蔡貴照,對林月雲選擇不聞不問,不氣不惱。其後,邱嘉雄晚年身體欠佳時立下遺囑,將自己一生多半財產都留給林月雲,只留下一些現金和一所住處給太太蔡貴照,但林月雲最後卻缺席邱嘉雄的喪禮。

林月雲在《婆婆與媽媽》中哽咽地向侯佩岑道歉,說:「只要你不受傷就好。」但從沒有對侯家、邱家的元配及其家人有任何表示,本來想動之以情、感動觀眾的節目,卻令觀眾紛紛都指責林月雲,因為她當年重重地傷害了兩家人的感情,也從沒有向他們家人懺悔道歉。

總有人會說「是命運安排只讓我愛上已婚男」,也有人會認為「沒有人叫你去搶別人的老公」,到底是命運安排還是人為才成為小三?雖然沒有一個可以完美解答這個問題的答案,但請相信自身都有選擇權利,你可以選擇自由戀愛,也可以選擇退出或避之則吉。

R.F
✍🏼Editor for Fashion, Celebrity news, Drama and Movie review ✍🏼 📸Photography, Travelling, Dancing and hiking